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四川攀枝花斥1200万购置消防特种救援装备

2010-04-08 15:44:59 来源:慧聪消防网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政府决定投入1200万元用于特种消防救援装备建设,目前已由攀枝花市发改委正式立项报批,相关工作正在推进落实之中。


  去年,全省消防部队争取特种消防装备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攀枝花消防支队紧紧抓住建设省、市两级应急救援专业队伍的有利时机,及时向市政府呈报了《攀枝花市公安消防支队关于恳请解决特种消防装备加强消防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相关问题的紧急报告》,客观分析了攀枝花市应急救援能力建设面临的形势,综合比较消防部队遂行急难险重任务的特有优势,重点指出全市消防抢险救援装备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1500万元消防抢险救援装备建设配备计划。恳请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根据省发改投资〔2008〕936号文件精神,在安排省上1500万元抢险救援专项装备经费时,从攀枝花特殊的市情出发,充分利用这次有利时机,大力提升攀枝花市消防抢险救援装备水平,最大限度地满足大规模消防抢险救援需要,使之尽快形成战斗力。


  在此基础上,支队多次向市委、市政府领导请示汇报,主动与市应急办、发改委、民政局等协调联系,就落实省上1500万元抢险救援专项装备经费投向、推进全市消防抢险救援装备建设多次进行共同会商,赢得了市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对加强消防抢险救援装备建设的关心支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川红,副市长李章忠,殷旭东等领导先后作出重要批示,市应急办、发改委、民政局等职能部门明确表示,公安消防部队作为灭火抢险救援的攻坚力量,在遂行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尤其是“5.12”、“8.30”地震救援中,发挥了极其关键的作用,已经成为社会应急救援体系的主力军。将优先考虑消防抢险救援装备建设,切实为成功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的装备技术支撑。


  此次计划购置侦检、检测、救援、防护、医疗、战勤、大型机械设备等7类69项特种消防救援装备,必将进一步改善全市消防救援装备结构,为打造“钢城消防”铁军、提升全市消防应急救援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消防装备技术保障。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