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南京试点"不停车查超载系统" "电子警察"查超载

2010-04-06 11:18:09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停车、称重检查、罚款……这种传统的公路超载查处方式今年起将逐步退出。记者昨从南京市路政支队了解到,年内路政部门将在部分普通干线公路上试点“不停车查超载系统”,只要车辆驶过公路上埋设的特殊装置,车子是否超载马上就能显示出来。


  这种流动查超载的装置,简单地说,就是在某段公路路面下埋设一个灵敏度较高的感应式称重仪,它类似于交警在城市道路路口所埋设的感应线。两者不同之处在于,交通违章系统负责抓拍闯红灯车辆的牌照,而公路“查超系统”可以在车辆高速行驶瞬间识别出是否超载并抓拍牌照。


  市路政支队钱学文副支队长介绍,过去查超载,主要靠人工设卡,看到前方来车有超载嫌疑后,再拦车检查,既不安全,也容易影响交通。而启用不停车查超系统后,这一问题将迎刃而解。


  目前,不停车查超系统研究已经立项,年内将投入使用,初期将选择普通干线公路进行试点,效果好再全面推开。而今后,新建的公路也有望同步安装这种先进的“查超系统”。


  据悉,未来不停车查超系统的数据将实现全省甚至全国联网。这样,超载车在某一个点被查到超载后,任何一个超限查处点都能显示它的超载情况。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 />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