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增设1000个电子眼 福州下决心整治交通促进文明

2010-03-31 10:48:0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对于车辆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也是设施没跟上,“这次交通整治期间,将在市区增设1000个电子眼,如果每个路口都有了电子眼,我看谁还敢闯禁行”。

  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市区交通乱象,市委、市政府决定全面开展交通管理综合整治,很多市民表示,这一决定很及时,很有必要,通过大规模的整治行动,必将进一步提高民众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市民们同时也建议,应对交通设施进行升级和合理规划。


  城市文明程度将得以提升


  在福州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廖先生认为,这次市委、市政府加大交通整治力度,出台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是改善城区交通现状、建设宜居环境的有力举措。


  网友“福州小郑”说,“对电动车上牌管理,违章处罚,我举双手赞成”。市民刘先生说,《福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终于要出台了,这将使电动车得到规范管理,不管对于骑车者还是其他行人、机动车驾驶员,都会有更大的安全保障,榕城交通秩序也将会有更大改观。


  台江区苍霞新城社区居民朱志斌说,电动自行车是影响城市交通文明的主要车辆。电动自行车问题多,以前主要是在源头上疏于管理,如超标准、安全系数低的电动车长期上市销售、上路行驶等,相关部门未及时有效监管。今后,超标车不允许销售和上路了,符合标准的电动车也要注册登记,上牌后才能上路,这让执法部门有法可依,管理起来将更加规范。


  家住仓山区东升小区的陈女士认为,交通文明与否,与市民素质有关。公安交管部门除了加大对市民的宣传教育力度外,还应加大惩处力度。如对于电动自行车车主、行人闯红灯的,可责令其充当交通协管员一两个小时,让其“纠违”,兼具教育和惩戒作用,一举两得。


  鼓楼交巡警大队民警吴聂表示,自己在路面执勤多年,随着机动车和电动自行车数量的增多,闯红灯、乱停车、随意“加塞”等现象越来越多。“交通秩序混乱,安全隐患就大,真该好好整治,但单靠民警很难面面俱到,想要真正改善交通环境,还得大家来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吴聂说


  “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努力配合这次整治,福州的文明指数就会有一个大的提升。”市民刘先生说。


  交通设施规划应更加合理


  家住鼓楼区五凤小区的市民刘小姐说,交通秩序混乱,有一部分原因是交通基础设施滞后或者设置不科学,如西二环路利多福(左海)超市门口,由于红绿灯时间太短,造成许多行人与机动车、电动自行车、自行车抢道;对于车辆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也是设施没跟上,“这次交通整治期间,将在市区增设1000个电子眼,如果每个路口都有了电子眼,我看谁还敢闯禁行”。


  市民赵宜芬女士认为,车道设置不科学,也是交通混乱的主因。在西二环路左海公园门口,“走在人行道上,稍不注意,后面的电动自行车就会悄无声息地冲到你身后”。像这样的情况,在东街口、中亭街等地随处可见。她说,通过交通整治,希望能让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实行明显分道,以改善交通秩序。


  网友“福州小郑”、市民林先生均认为,由于超标电动自行车比例大,如果禁止上路,必然导致公交压力增大,这就要求公交部门在线路设计、车辆数量上进行合理安排和投放。如台江区河下街的公交规划都是往仓山方向的公交车,而没有往鼓楼方向;从福州四中往乌山方向的公交车只有106路,其他都转到宝龙或博美诗邦方向,市民们建议增开福州四中到双抛桥或乌山方向的公交车。一位网友也说,往上街大学城方向的公交车太少,他曾向有关部门反映多次,均无法得到解决,他建议将16路、303路公交车延长到上街镇政府和大学城方向,以解决该方向市民和学生群体出行难题。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