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200个“电子眼”监控运营 沪构筑世博公交安全防范网

2010-03-24 11:03:05 来源:劳动报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从始发站出发直至终点站,公交车全线的运营状况全部被实时记录。记者昨天从巴士集团获悉,在世博会召开前,世博会周边线路将安装200多个“电子眼”,监控所有涉博公交线路。

  从始发站出发直至终点站,公交车全线的运营状况全部被实时记录。记者昨天从巴士集团获悉,在世博会召开前,世博会周边线路将安装200多个“电子眼”,监控所有涉博公交线路。


  据介绍,巴士集团已建立了大屏幕营运监控中心,运用GPS等先进设备对营运动态进行有效监管。目前,涉及世博园区、世博周边线路及内环线内的5000多辆公交车已全面覆盖GPS智能化和DDR车载视频监控系统。在世博召开前,还将在园区周边线路的200多个终点站安装全球眼监控系统,及时了解掌握车辆营运动态,做到即时监控、事前防范,完善事故的控制预防。


  与此同时,所有涉博线路按照早晚高峰期间“一车一人”的标准,对2条世博园内线、47条世博周边常规公交线、13条B线、12条直达线、4条接驳线及64条途经火车站码头机场线约2000辆公交车上配备专业安检员,负责公交车上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危险物品及可疑物品上车,12家成员公交企业管理人员、行管员和稽查员1200多人上线路跳车检查,所有车辆进出场执行“一车一检”制度;驾驶员在终点站离车时熄火,需取走钥匙。


  目前,所有营业车辆逃生锤已安装完毕,做到每车配置4把逃生锤。对途经世博周边的140余条公交线路的2000余辆公交车逃生窗按有关标准和要求进行改造安装,世博期间还将在重要公交站点和枢纽站配置毛巾、口罩、应急包、防爆毯和安检仪等反恐防范器材。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