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市场分析

三网融合 安防行业“如鱼得水”

2010-03-24 10:03:12 来源:中安网 作者:Boxer 责任编辑: boxer158 收藏本文
“三网融合”是一种广义的、社会化的说法,在现阶段它并不意味着电信网、计算机网和有线电视网三大网络的物理合一,而主要是指高层业务应用的融合。

  “三网融合”是一种广义的、社会化的说法,在现阶段它并不意味着电信网、计算机网和有线电视网三大网络的物理合一,而主要是指高层业务应用的融合。其表现为技术上趋向一致,网络层上可以实现互联互通,形成无缝覆盖,业务层上互相渗透和交叉,应用层上趋向使用统一的IP协议,在经营上互相竞争、互相合作,朝着向人类提供多样化、多媒体化、个性化服务的同一目标逐渐交汇在一起,行业管制和政策方面也逐渐趋向统一。三大网络通过技术改造,能够提供包括语音、数据、图像等综合多媒体的通信业务,这就是所谓的三网融合。


  三网融合的“成长”


  2005年10月 “十一五”规划建议中提出,未来五年内要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三网融合”。


  2008年1月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鼓励数字电视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提出,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三网融合。


  2009年2月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中提出,落实数字电视产业政策,推进三网融合。


  2009年5月 国务院批转发改委通知提出,实现广电和电信企业双向进入,推动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0年1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三网融合。


  三网融合的五大好处


  1、信息服务将由单一业务转向文字、话音、数据、图像、视频等多媒体综合业务。


  2、有利于极大地减少基础建设投入,并简化网络管理,降低维护成本。


  3、将使网络从各自独立的专业网络向综合性网络转变,网络性能得以提升,资源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


  4、三网融合是业务的整合,它不仅继承了原有的话音、数据和视频业务,而且通过网络的整合,衍生出了更加丰富的增值业务类型,如图文电视、VOIP、视频邮件和网络游戏等,极大地拓展了业务提供的范围。


  5、三网融合打破了电信运营商和广电运营商在视频传输领域长期的恶性竞争状态,各大运营商将在一口锅里抢饭吃,看电视、上网、打电话资费可能打包下调。


  促进安防综合系统发展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