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公布《2010中国禁毒报告》

2010-03-22 14:39:23 来源:公安部网站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日前,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公布《2010中国禁毒报告》,介绍了2009年全国禁毒部门按照国家禁毒委员会统一部署,以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为重点,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实现了全国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好转。


  报告全面涵盖了2009年全国禁毒部门在禁毒宣传教育、深化禁吸戒毒、打击毒品犯罪、易制毒化学品管制、禁毒国际合作等各方面工作。


  报告显示,2009年,全国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高压态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打击整治行动。全年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7.7万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9.1万名,缴获海洛因 5.8 吨、鸦片 1.3吨、冰毒 6.6吨、氯胺酮 5.3吨、摇头丸106.2万粒、大麻 8.7吨。同时,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控制易制毒化学品非法流失,成功破获了制毒物品犯罪案件137起,缴获易制毒化学品及非列管物质649.1吨。


  报告显示,2009年,全国禁毒部门深入推进禁吸戒毒工作,加强对吸毒人员动态管理,积极帮助吸毒人员戒毒治疗和回归社会,依法强制隔离戒毒吸毒成瘾人员17.3万名,社区戒毒4.7万名,社区康复3.5万名。目前,全国巩固3 年以上未复吸的吸毒人员达6.8万人。


  报告还显示,2009年,我国认真履行国际禁毒公约和多边双边禁毒协议,不断拓展国际禁毒合作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地加强与国际禁毒组织和有关国家的务实合作,为国际禁毒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全国禁毒部门以“依法禁毒,构建和谐”为主题,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公众抵制毒品特别是合成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全社会禁毒意识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自1998年首次公布年度禁毒报告以来,此次是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连续第12年公布《中国禁毒报告》。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