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严管一条路,以科技为先导严查严办交通违法行为

2010-03-16 15:36:49 来源:法制快报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近日,广西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交警总队长韦宁贤到西南出海通道河池段检查交通安全严管工作,实地研究交通事故防控对策,现场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必须以科技为先导从严、从重查处,确保严管一条路取得预期成效。


  针对河池道路交通管理的严峻形势,3月初自治区交警总队将西南出海大通道河池段列入严管一条路。韦宁贤在河池调研期间,检查了沿线警力分配、交通安全隐患点段整改情况。在八步、堂汉、芒场、六寨等交警执勤点,韦宁贤认真查阅民警交接班登记本等,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实时了解道路交通状态及数据,还登上长途客车与驾驶员进行面对面交流,督促驾驶员安全行车、文明行车。


  经过检查,韦宁贤对河池交警支队实行西南出海通道交通安全严管的工作措施表示满意。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发生了多起较为严重的道路交通事故,引起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而河池境内,特别是西南出海大通道G210线、G050线、G323线的路况复杂、车流量饱和、不安全因素多,被自治区交警总队列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重点路段之一。前阶段,河池连续发生多起重大交通事故,暴露出交警部门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认识不足、措施不力、管理不到位,对西南出海通道过境车辆安全管理缺乏创新机制,对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监管出现松懈等深层次问题。韦宁贤强调,河池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认真贯彻落实西南出海通道河池段严管一条路工作方案,借助科技的力量,推进严管工作上档次上台阶;要利用科技设备对西南出海通道河池段实行全线监控,严格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实时捕获、现场查处,警示教育交通违法行为人。针对调研中执勤民警提出的固定监控设备存在监控范围有限、盲区明显等问题,韦宁贤表示,将增加给河池支队配备8套移动监控设备,同时要求,河池市道路交通管理从5个方面来完善:一是采取非常措施落实道路隐患排查整改;二是采取非常措施落实过境客车事故预防机制;三是采取非常措施落实社会化管理机制;四是采取非常措施开展全市道路行车秩序整治;五是采取非常措施加强源头管理。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