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电子眼联网车管数据库一眼识破套牌车

2010-03-16 11:0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指挥中心人员通过卡口系统监控套牌车辆


  与车管数据库连接的电子眼,能够从路面上的滚滚车流中迅速过滤出其中的套牌、假牌及未年检车辆,日前,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已经借助此套智能交通卡口系统,开展机动车涉牌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昨日早7时,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600余名民警走上街头,在卡口系统的引导下,对涉牌违法机动车进行了“精确打击”。


  ■整治套牌车,卡口系统成交警“指挥棒”


  15日清晨6时50分,记者来到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此时,十多名民警正紧盯卡口系统的电脑显示屏,准备随时锁定涉牌违法机动车。与显示电脑对应的是分布在省会各区的卡口系统摄像头,对于眼前经过的每辆机动车,这些摄像头会将其车牌号、车型反馈给电脑,与车管数据库的信息进行比对,一旦发现有套牌、假牌或未年检车辆,电脑将马上报警,并显示出可疑车辆的所在位置及行进路线。这时,指挥中心人员就将可疑车辆的动态信息通知路面交警,交警即可提前动作,进行拦截。


  当天清晨7时多,记者看到,卡口系统锁定了一辆沿裕华路东行的出租车,这辆出租车涉嫌套牌。指挥中心人员马上将这一信息通报裕华交警,几十秒钟后,裕华交警在裕华路与东大街交叉口处将该车拦下。


  ■重拳出击,“冒头就打”结合“挂单通缉”


  15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了解到,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期间,该局将全力查获一批套牌车、报废车、无牌无证车和盗抢车,努力实现“机动车涉牌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肇事行为有效遏制,道路通行秩序和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观”的目标。行动除对涉牌违法机动车“冒头就打”外,还将对已发现但未当场查获的违法车辆采取“挂单通缉”的策略,将其列入“全市机动车涉牌交通违法信息明细表”。


  此次行动,除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进行统一指挥调度外,市区各交警大队还设有分控中心,路面上每个固定查缉点警力不少于3人,市区各大队还将出动所有巡逻摩托车,3人一组,以“拉网围猎”方式对“全市机动车涉牌交通违法信息明细表”中涉及车辆进行全面排查,通过查缉、布控、堵截联动作业,确保“套牌、假牌、无牌”机动车上路就不漏网。


  ■交管局长:年内“智能眼”将密布市区


  当天上午近8时,据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武瑞琪介绍,当天清晨展开的专项行动刚刚进行了一小时,交警就查处了10余辆套牌车和6辆报废车。武瑞琪表示,行动将进行15天,对于查扣的涉牌违法车辆,将一律予以顶格处理。行动将“过滤”出一批违法上路车辆,为省会市民剔除一大块交通隐患,进一步提升省会的交通环境。


  武瑞琪表示,目前省会市区共有卡口系统摄像头15个,到今年年底,预计将增加到40个。届时,交警借助卡口系统进行精确执法,将令涉牌违法车辆在省会无处藏身。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