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市场分析

“两会”给安防业传递了哪些可喜信号

2010-03-12 09:03:29 来源:中安网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科技的不断进步,安防行业越来越贴近民生,渗透到了社会各个行业,那么两会的召开到底给安防行业传递了什么样的可喜信号,我们一起来关注。

  3月3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低碳经济、房价、食品安全、医改、就业等议题成为今年两会关注的焦点。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肩负人民的重托,在万众瞩目的两会上慷慨陈词,共探民生大计。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科技的不断进步,安防行业越来越贴近民生,渗透到了社会各个行业,那么两会的召开到底给安防行业传递了什么样的可喜信号,我们一起来关注。


  中央财政为安全建设注入千亿资金


  3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财政部向人大三次会议提交的《关于200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指出,今年中央财政用于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达到1390.69亿元,比去年增加103.24亿元,增长8%。其中,中央本级支出816.74亿元,对地方转移支付573.95亿元。
 


  此外,报告指明,今年将继续深化政法经费保障体制改革,支持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加强防灾减灾和灾害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这一系列大型活动安保设施的投入必将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社会治安,把安全防范作为社会治安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中央财政预算投入千亿巨资,用于公共安全建设,这对正处于发展中的中国安防行业来说是个良好的机遇。


  剑指虚高楼市 楼宇厂商如何未雨绸缪


  两会期间,逾半数呼声剑指虚高楼市,楼市这个牵动亿万人心的词语成为了两会焦点中的热点,有媒体认为,两会或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分水岭。


  而楼宇对讲行业与房地产行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2010年的房地产政策明显趋于紧缩,楼宇对讲行业作为处于地产市场辐射下的周边行业,相对于楼市的波动,自然也存在一定的市场波动。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楼宇对讲厂商如何未雨绸缪,如何在大环境下打出漂亮的一仗呢?


  就目前市场需求来看,大量的经济适用房涌现,势必催生中低端对讲产品的发展。保障性住房的配套设施,要求更多的是经济、实用、可靠、稳定。所以说,有可能在近期或者未来较长一段时间之内,这种比较可靠、经济的模拟产品,将会出现比较大的需求。政策的变化也给着眼于“黑白、中低端彩色型对讲产品”厂家带来了新的希望,与此同时也加快了楼宇对讲企业抢滩二、三线市场的进程。可以预测,中低端的对讲产品市场将充满激烈的竞争,甚至是白热化的程度。由此可见,房产政策不但没有使楼宇对讲行业致冷,相反如一双无形之手以市场化的形式推动了行业发展,促进对讲市场的进一步细分。


  “物竞天择”。只有良好的竞争环境,楼宇对讲行业甚至整个安防行业才能更持续、健康、向上的发展。“优胜劣汰”,市场形势的变幻莫测,同样也为行业洗牌和企业自我调整创造了良好的契机。此次房地产政策也将有助于各大对讲厂商在市场的优胜劣汰中完成企业新一轮的快速成长。


  农村安防成为安防业下一个增长点


  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去年扩大居民消费、鼓励消费,大力补贴家电、汽车和摩托车下乡,解决“三农”问题的基础上,更提出了今年将继续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强化农业农村发展基础的战略目标,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农村生产生活设施建设投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政府工作报告的这一战略目标无疑为安防市场开辟了一块新天地。现阶段,我国农村地区安防建设还比较之后,大多数地区几乎是安防的“盲区”,发展很不平衡,城乡差距较大。而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推动下,目前全国各地的“平安村”、“技防村”建设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


  随着农村消费观念的改善和消费基础的逐渐提升,农民对安全意识的增加,农村安防市场有了可能和发展机遇。而今年两会中政府的工作报告更是加速了这种可能。有媒体预测,农村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与国家的城镇化建设的政策导向密切相关。我国目前在加强城市化建设,预计农村安防市场的热点将集中出现在广阔的县级城市和较发达的乡镇。在那里,虽然经济基础较弱,但安防需求可能会有较快增长,因而对安防行业而言,或许是又一个新兴市场。


  低碳经济开启智能家居新时代


  2009年12月举行的丹麦哥本哈根峰会,是一次环保的盛会,一夜之间把“低碳”概念传播到了千家万户。今年的两会期间,“低碳经济”更是红透了半边天。在低碳经济之风的吹拂下,家居业似乎铆足了劲儿在“低碳”上做文章。低碳、环保是世界制造业的大势所趋,更是家居业近几年来越来越受重视的一种潮流。健康、环保的家居风格体现了现代人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据笔者了解,不少家装公司不仅在宣传上想方设法与“低碳”扯上关系,一些企业还将其列入战略计划中,要付诸实践。


  可以预见,如果有哪家企业能够抓住这股风潮,将环保和低碳意识上升为专业精神,并注入产品的制造流程,则可以大大提升品牌影响力,带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未来的智能家居,低碳必不可少。


  当然,两会与安防界传递的信号远不及于此,不过,相信随着重大决策民主化,政府决策公开化,与民权民生密切相关的安防行业的下一个春天已不遥远。  (文/山风)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