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打拐”专项行动已破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八千多起

2010-03-02 14:34:45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今天在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上进行工作汇报时表示,今年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化“打拐”专项行动,并希望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共同开展好专项行动,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张新枫通报了全国打击拐卖儿童妇女专项行动所取得的成效。自去年4月9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拐卖儿童妇女专项行动以来,全国共破获拐卖妇女案件4922起、拐卖儿童案件3550起;打掉犯罪团伙1906个,刑事拘留11903人,行政处罚1072人;抓获拐卖在逃人员2117名,其中公安部A级通缉在逃人员19名。公安部共督办重大拐卖案件83起。截至目前,已解救被拐卖儿童4466人、妇女8070人,被解救儿童妇女已妥善安置。


  科技手段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得到运用。公安部建立了全国“打拐”DNA信息库,通过DNA比对,511名儿童找到了亲生父母。


  据介绍,去年7月,公安部会同民政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卫生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和流浪未成年人解救保护工作的通知》。9月,公安部会同有关部门部署开展了街头组织儿童乞讨和强迫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破获组织流浪乞讨案件42起,破获组织未成年人、残疾人违法犯罪案件1227起。


  此外,去年以来,公安部还先后三次与志愿者及被拐儿童亲属进行座谈,建立了与志愿者长期合作机制,专人接收、反馈志愿者与群众反映的拐卖信息和线索,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开展“宝贝寻家”活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