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川煤开启数字化 打造自动化矿井系统

2010-03-02 11:34:15 来源:宜宾日报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以前1个小时都解决不了的问题,现在我们1分钟内就能通过鼠标轻松解决,数字化运行半年多来让我们煤矿企业真正领略到了信息化时代的强大力量。”2月24日,川南集团芙蓉公司杉木树矿矿长王才双用“数字化”向记者介绍起了去年6月该矿井在全川乃至西南片区率先投资建设的综合自动化矿井系统。


  宜宾是全国十三大煤炭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煤炭保有储量居四川第一。杉木树矿井地处珙县,是川南首个百万吨生产矿井。该矿建设的综合自动化工程现已具备了参数监测、视频监视、无人值守、数据分析处理、就地和远程控制等功能,是四川乃至西南唯一的综合自动化矿井。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杉木树矿井DLP大屏监控室,这里是综合自动化矿井系统的窗口。一步入监控室,一套和墙体一边大的显示系统便映入眼帘,大屏幕两边各有8个小显示窗口,实时监控着矿井下的16个关键岗位。大屏幕前,工作人员通过电脑监管井下工作。


  “通过监控系统,我们能及时准确地收集、处理井上下主要生产环节、重要设备及关键场所实时传输的数据和图像信息、使调度指挥人员和公司领导能够直观、快捷地了解整个矿区的作业情况,并能够在紧急情况直接控制,对全矿安全生产、提高效益都起到了难以估量的作用。”王才双介绍说,综合自动化矿井系统启用后,杉木树矿井已实现压风、主供电、吊挂人车等7大系统无人值守,精简人员100名以上。同时,2009年杉木树矿井原煤百万吨死亡率0.91,创企业历史最好水平。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