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河北邯郸首次配发智能呼救器消防人员将添"金钟罩"

2010-03-01 16:10:45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这是一种新型的智能呼救器,消防队员正在对它进行地下测试,执行任务的消防队员可通过它将自己的状态,传达到监控台,从而更好地保证生命安全。此次为该设备的第一次测试。

  

新型智能呼救器


  2月23日上午,河北邯郸市滏春超市门前,一台貌似笔记本电脑的高科技装置引起了市民的围观,它竖着长长的电线,指挥人员认真观察着屏幕,并不时通过对讲机发出指令。原来,这是一种新型的智能呼救器,消防队员正在对它进行地下测试,执行任务的消防队员可通过它将自己的状态,传达到监控台,从而更好地保证生命安全。此次为该设备的第一次测试。


  记者在现场看到,7名携带智能呼救器的消防队员,模拟火灾状况进入地下超市,场外的指导员通过控制屏确认队员们的救援状态,一旦有队员发生险情,控制屏立即显示出来,即可通知临近的队员进行救助。据介绍,智能呼救器具备防高温、防尘、防静电、耐磨抗撕裂等特点,在功能上充分考虑了火灾及救援现场环境条件和工作要求。


  现场指导员介绍,火场的环境愈加复杂,对消防员的安全威胁也就越大。智能呼救器是针对火灾现场消防员的个人防护、紧急撤离等而研制开发的,与先前使用的普通型呼救器相比信号更强,覆盖面积更广(开阔地带信号覆盖区域达到1000平方米),并解决了普通型呼救器与监控台(指挥人员)无法确认火场现状、从而不能及时处理突发情况的弊端。通过携带智能呼救器,执行任务的消防队员可随时将自己所处的状态,以无线传输的方式到达监控台。结合当前灭火救援工作的特点,邯郸市消防支队初步配备了8套智能呼救器及后场接收装置,智能呼救器在基层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加强灭火救援现场个人防护装备建设,有效保护消防人员的安全,使我市消防支队个人防护装备建设水平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按照预定计划,消防人员还将在龙湖超市等人流相对集中、消防设施相对薄弱的地下设施进行测试。测试调试结束后,将用于消防实战。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 />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