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中国防暴队执行震后首次跨防区勤务

2010-03-01 14:55:34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中国防暴队派出7名队员和2辆中巴车驱车几百公里,与约旦、印度等国防暴队远赴海地西北部城市戈纳伊夫,完成了地震后首次跨防区联合勤务,并在元宵节到来之际,为在戈纳伊夫执行维和任务的3位中国民事维和警察送去了大量急需的生活物资。


  戈纳伊夫是海地重要城市。1804年元旦,海地共和国在这里宣布独立。从太子港至戈纳伊夫途经的城镇安全局势复杂,道路交通状况很差。


  “这是地震后首次跨防区勤务,同志们思想上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好充分的准备。”防暴队政委胡运旺作战前动员,队长刘建宏亲自带队,出发前制定了详细的勤务方案,对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参战队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国防暴队还与约旦、印度防暴队提前进行了勤务联络,将车辆编队,对有关情况进行沟通。


  前往戈纳伊夫的道路坎坷难行。从下午4点出发直至晚上9点,车队克服重重困难,安全抵达戈纳伊夫,帮助驻守在那里的巴基斯坦防暴2队执行换防任务。第二天早晨不到7点,车队又接上换防的人员物资返回,于中午12时安全抵达位于太子港的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临时后勤基地。巴基斯坦防暴2队对中国等友邻防暴队长途跋涉、不畏艰险和疲劳的帮助表示感谢,对中国防暴队在任务期内给予他们的勤务与保障上的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感谢中国防暴队,我们不会忘记你们在很多方面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让我们在海地感受到兄弟般的感情!”即将结束任务期回国的驻守在海地戈纳伊夫的巴基斯坦防暴2队队长哈巴特对中国防暴队队长刘建宏说。


  元宵节到来之际,中国防暴队没有忘记远在戈纳伊夫单独执行任务的3名中国民事维和警察。地震后,戈纳伊夫地区物资供应匮乏,民事警察吃得最多的是洋葱和土豆,生活条件十分艰苦。防暴队为他们送去了大米、罐头、方便面、八宝粥等生活物资,可满足他们几个月的生活需要。战友们的雪中送炭,令3位民事警察感动不已。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