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眉山警方用3G网络推动交通信息化进程

2010-02-26 15:02: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今年1月18日,由公安部无锡科研所、江苏省交警总队、重庆市交管局和省交警总队相关人员组成的交通管理信息化工作考核小组,对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09年道路交通管理信息化工作进行了检查考核。公安部无锡科研所二部蔡刚主任对眉山市交警2009信息化“考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支队不断总结经验,突出特色,打造亮点,积极构建平安和谐的眉山道路交通。


  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的工作思路,以“三项建设”为契机,借助交通智能化建设,坚持走科技强警之路,全面加强信息化建设,使交通管理工作现代化能力迈入新的征程。截至目前,眉山市交警共有专门从事信息化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28人,占全市民警总数的7.3%。


  同时,在省厅交管局的支持下,与中国电信眉山分公司共同研发,基于3G通讯网络的交通管理移动警务系统已于2009年7月投入试运行,首批投入一线交警使用移动警务终端87台,蓝牙打印机20台。该系统具备现场处理适用简易程序的交通违法、机动车驾驶人信息查询、被盗抢车辆信息查询和比对、在逃人员信息查询和比对、违法信息查询、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查询等功能,为一线民警提供了高效、便捷、稳定的多功能现场执法平台,极大地提升了执法效率和路面管控能力。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