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3G无线传输 高速交警远程处理交通事故

2010-02-26 15:57: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为落实信息化建设,成渝高速交警一大队通过巡逻发现以及电话通知的方式已经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高流量、高事故发生率需要第一时间道路信息,特别是成渝高速公路的特殊线型决定了必须在道路信息的采集工作上找到突破口。



高速交警利用3G无线传输技术现场处理
 

  2010年“春运”开始后,成渝高速公路主线站日均车流量已近6万台次,道路拥堵、事故诱发堵塞时有发生,25日获悉,通过与成渝高速公路公司协调,将路面监控信息传输回成渝高速交警一大队,实现了高速公路监控系统的资源共享。同时,成渝一大队利用3G无线传输技术,实现了交通事故现场等路面突发情况的视频远程传输。


  安装公司监控接入高速交警


  据介绍,为落实信息化建设,成渝高速交警一大队通过巡逻发现以及电话通知的方式已经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高流量、高事故发生率需要第一时间道路信息,特别是成渝高速公路的特殊线型决定了必须在道路信息的采集工作上找到突破口。为此,支队、大队领导专门找到成渝高速公路公司领导,提出了将高速公路公司道路监控信息系统接入大队部,实现资源共享。经多次协调,成渝高速交警一大队自筹资金购买了6台液晶电视装备成一面电视墙与公司监控系统进行对接。


  2010年1月30日,成渝一大队“道路监控指挥系统”在2010年“春运”启动日


  也正式启动。通过该系统,能够清楚地看到管辖路段内收费站、主干道、隧洞以及重点路段的路面通行和车流量情况,大大地提升了对路面的管控力度。


  3G传输远程视频处理交通事故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