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传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初定:北京未入列

2010-02-25 11:19:08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消息灵通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首批探讨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已基本确定,上海、深圳、重庆等一线城市在列,北京可能不在名单之中。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近期将公布


  腾讯科技就此致电咨询了工信部新闻发言人王立健。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还没最终确定,等确定后会公布相关消息。”王立健向腾讯科技表示,在名单正式公布之前,一切都尚未确定。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此前表示,三网融合试点城市首批拟圈定10个左右,目前这个名单还没有最后确定。苗圩认为,三网融合的难点不在技术层面而在体制方面。


  今年1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根据要求,三网融合将按照先易后难、试点先行的原则,选择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双向进入试点。


  专家解读:三网融合重在突破体制障碍


  三网融合对于广电而言是个机遇,但由于“广电四级办”(中央、省、地市、县四级办广电)的体系无法适应三网融合的需求,迫切需要打破这一体制壁垒。


  中投证券分析师冷星星认为,广电方面希望寻找已经整转完成的城市作为试点,但是目前各地进度较慢,很有可能10个试点城市中有些城市并不能完全达到广电最初的要求。


  另一位专家表示,三网融合的重点在于广电网。电信通过几年的重组改制,目前已形成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拥有资金和良好的商业模式,而广电系却难以找到可以媲美的企业。


  附:传闻中的10个三网融合试点城市


  重庆


  2009年1月26日,国务院颁发了《国务院关于推进重庆市统筹城乡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3号文件),将重庆市的改革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重庆市新阶段的战略发展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


  2009年9月,重庆市经信委党组书记沐华平透露,国务院3号文件明确指出,支持重庆率先试点三网融合,2010年重庆就将启动三网合一改革。


  “对于如何融合,我们已有一些设想,等国家一批下来就可以启动。”沐华平介绍。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