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公安部部署上海世博会社会面安保工作

2010-02-24 14:49:26 来源:公安部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全国公安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认识,提高认识,改进工作方式,加强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尽快行动起来,各地一定要认真抓好落实工作,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为上海世博会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公安部23日下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扎实做好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部署全国公安机关进一步行动起来,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 确保实现“平安世博”目标。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张新枫主持会议。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明强调,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是一项事关世博会安保工作全局的基础性工作,是全部安保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前提。全国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一定要充分认识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世博会安保工作面临的错综复杂的斗争形势,充分认识加强社会面管控工作对确保实现“平安世博”的重要作用,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部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真正把世博会安保工作作为今年公安机关面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以创新的精神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充分借鉴奥运安保和国庆60周年安保工作的成功经验,全力打好治爆缉枪、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社会矛盾化解、社会治安防控、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环沪“护城河”等六场“主动仗”,努力为上海世博会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一是全力打好治爆缉枪主动仗。从今年3月至12月,公安部部署分四个阶段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各地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切实加强枪支弹药、爆炸剧毒等危险物品安全监管,严打严治涉爆涉枪违法犯罪活动,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全力打好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主动仗。各地公安机关要按照中央综治委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社会治安“冬季行动”,深入开展打黑除恶、命案侦破、打击“两抢一盗”、打击拐卖儿童妇女、打击电信犯罪、打击网络赌博、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和涉黄涉赌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和凌厉攻势,全力突破一批大要案件,依法严惩一批犯罪分子。进一步加大“追逃”工作,强化在逃人员户籍地公安机关的查控和缉捕责任;排查确定一批治安问题突出的重点县市、重点街道、重点乡镇,会同有关部门采取综合措施进行集中整治。


  三是全力打好社会矛盾化解主动仗。各地公安机关要组织广大民警特别是社区和驻村民警,深入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和重点群体之中,针对企业改制、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医患纠纷等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滚动排查,密切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化解工作,努力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要加强应急处突力量和工作机制建设,开展实战训练和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治安事件,能够闻警即动,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四是全力打好社会治安防控主动仗。各地特别是上海及周边地区公安机关要继续深入开展油气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和“三电”专项斗争,加强对上海世博会保障设施的安全保卫,对向上海供电、供气、供油和世博会食品供应、饮用水源、定点医疗机构等重要设施,要落实巡查守护措施,确保绝对安全。要以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为重点,大力加强出租房屋、中小旅店、留宿洗浴等部位、场所的治安管理,大力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强化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巡逻盘查,严密对世博会园区、生活区、活动场所以及外国驻华使领馆、办事机构和机场、地铁、轻轨列车等公交枢纽及周边地区的巡逻防控,大中城市要组织公安特警和武警部队实施武装巡逻。要充分发动保安员、治保人员、治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形成专群结合、警民联防的强大治安防范网络,打一场声势浩大的世博安保人民战争。


  五是全力打好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主动仗。自3月1日至5月31日,公安部将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等8省市部署开展“迎世博、创文明、保平安”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严格查处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等8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大力倡导文明出行。要以通往上海的京沪、沈海等一批高速公路为重点,开展交通秩序示范公路创建活动。


  六是全力打好环沪“护城河”主动仗。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山东、河南、湖北8省公安机关要认真抓好环沪“护城河”工程建设,全面开展环沪“护城河”行动,全面提升上海外围治安防控的整体水平。各地也要采取有效措施,严格对进沪航班、列车的安全检查。同时,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按照“多惠民、少扰民”的要求,加强源头管理、远端控制,改进执法方式,提高检查效率,尽量避免和减少交通拥堵情况的发生。


  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在会上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认识,提高认识,改进工作方式,加强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尽快行动起来,各地一定要认真抓好落实工作,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为上海世博会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