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节后春运交通管理工作

2010-02-24 14:32:39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月22日召开视频会议,部署节后春运交通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全力做好春运后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指出,各地要将“两会”交通安全保卫作为近期重点工作,全警动员,加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要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以规范执法为基础,进一步带动整体工作的创新,并进一步规范交通事故处理,会同司法部门将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有效化解社会矛盾;要重点推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带动交通事故预防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尽快构建“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组织架构,以“四个六”为基础开展集中宣传,带动交通事故预防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要积极做好雨雪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工作,及时了解恶劣天气信息,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做好恶劣天气应急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督促客运企业对驾驶人和安全主管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加强客运车辆安全检查。要进一步加强通行秩序管理,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和装备投向执勤执法第一线。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做好雪天物资储备,保障道路通行条件,引导车辆有序通行。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提示,通过电子显示屏、广播电台、手机短信等渠道,定期发布主要道路通行情况。


  据了解,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已派出8个工作组,分赴12个重点地区检查春运交通管理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