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新规范:主题公园须装“电子眼”

2010-02-22 14:47:41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我国将出台首部《主题公园服务规范》国家标准。记者近日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获悉,今后,主题公园不但应创意新颖独特,还应全园配置电子眼。


  所谓“主题公园”是指能满足游客多种文化体验、娱乐和休闲需求,具有创意性游园方式、策划性活动内容、鲜明主题文化特性和内涵的人造公园。


  在安全保障方面,主题公园应消防、防盗、救护等装备齐全、完好;设立医务室,配备急救箱、急救担架等装备,满足应急救援需要;同时,应配置全园电子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安全监控全覆盖。


  同时,标准要求,在每天营运前,公园应对游乐项目及相关设施进行安全日检,并经其他专业人员复检合格后才可投入营运。


  游乐项目启动前,服务人员应逐一检查参与游客是否正确使用安全保险装置,验正符合规定后才可启动;演出场所应保持安全通道畅通,按规定限制入场人数,避免拥挤。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