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山西大同铁警"四小"新举措确保线路治安稳定

2010-02-02 10:21:58 来源:山西视窗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近日,大同铁路公安处宁武所超前谋划,创新思维,不断深化线路治安管控,通过"四小"举措,以新颖的工作方法,激发护路防控感官效应,扩散管控共识面,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广发"小卡片",以点带点。以"沿线群众是朋友,铁路安全需分忧;不进护网不放牧,管好孩子不上路;铁路提速车飞快,发生事故家破坏;铁路设备莫拆割,偷盗回收法处责;铁路建设为大家,安全同样靠大家;齐手共建平安路,走向和谐新生活等"为主题自主设计、印制警民联系卡,在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及爱民实践活动中普遍发放,便于沿线村民掌握知识要点,自觉维护铁路安全,并且能及时提供违法犯罪信息,便于跟进打击,确保线路绝对安全。


  勤播"小喇叭",以点带面。要求民警上线巡视时在佩戴制式单警装备的基础上,多配发一个"小喇叭",上路巡线前将事先准备好的护路宣传词录入小喇叭中,在巡线过程中,不间断播放,同时配合使用警哨呼喊清理闲杂人员,提高震慑力,缓解民警清理压力。


  走俏"小黄帽",以线带线。为最大限度吸收、发动护路力量,宁武所充分利用当前学校普遍放假这一有利时机,积极动员干警家庭成员参与护路工作,成立"小黄帽"自愿者巡防队,由民警培训并带队在护网外或线路边小路上顺线巡逻,提高沿线群众及过往人员的关注度,提升线路巡防效力。


  英姿"小车队",以线带面。充分利用公安局配发的警用自行车,成立巡线"小车队",在重点时间、重点区段组织集中上线骑车巡线,配合使用小喇叭同步宣传,以整齐车队和矫健英姿排消巡线的枯燥感,激发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并深入村庄进行宣传走访,以人数优势和装备优势,展现线路管控的决心和力度,确保线路治安稳定。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 />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