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重庆市启用电子监控系统确保春运安全

2010-01-28 10:12:55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车上乘客需要救助,或者驾驶员超速、疲劳驾驶,甚至抽烟等不规范操作,我们马上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27日,记者在市交委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到,春运期间,我市为了加强对长途客运的安全保障,已经在5700辆高速客车和长途客车上安装了摄像头,实行全面监控。


  “我们的监控覆盖全市的车站、车辆及高速道路上。”位于交委的“应急指挥中心”屏幕上瞬间显示出南坪汽车站、汽车北站、陈家坪汽车站等我市8个车站站点的具体画面,记者看到,不管是买票、上车,还是在候车厅、检票口,所有现场情况都看得一清二楚。


  下午2点18分,工作人员鼠标一点,屏幕上出现了一辆正在行驶中的长途客运车内的画面,这是一辆从重庆开往潼南的长途客运车,画面下方准确地显示了该车车牌号渝C59636,所属公司、方位以及行驶速度,画面上方则显示了该车辆目前的准确位置:潼南县玉龙山公墓。


  “每辆车前方都装有两个摄像头,一个正对乘客,可以看清楚车内乘客的所有情况,另一个摄像头则正对驾驶员,监督驾驶员是否有违规操作。”工作人员再次移动鼠标,2点26分,在一辆车牌号为渝C14779的开往大足的长途客运车上,车内乘客正被一部车载电影逗得哈哈大笑。“昨天,我们还抓到了一个开车抽烟的司机,马上通报给了他的公司。”交委信息中心主任陈晓明说。


  “目前,已经有5700辆高速客运和长途客车及危化品车辆进行了监控覆盖。”据透露,主城区公交车也已经基本装完了摄像系统,只是尚未连接至信息中心系统,“很快,公交车摄像系统也将全部覆盖进来。”


  春运期间客运量大,各大长途车站及长途客车是监察的重点。“春节期间,我们将24小时对长途车辆进行安全抽查,如果通过GPS和摄像看到驾驶员有违规操作,有超载或疲劳驾驶等情况,会马上通知其公司进行处理。”


  退票三张将实名登记


  27日,重庆汽车站和菜园坝派出所进行了协调,民警将把重庆汽车站的退票室当作重点监控对象,对票贩子进行严打。


  重庆汽车站昨天开始,对三张以上的退票,进行实名制登记,对第二次退三张以上的车票,则将由警方进行处置,因为一个正常的乘客而非票贩子,不可能不同日子连续来退多张刚买的当天车票。昨天,警方已经进驻菜园坝的重庆汽车站,并将重庆汽车站的退票窗口作为重点监控对象。


  7个方向火车票较紧


  27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目前学生票的日销售已降至千张以下,为此火车北站开放所有售票窗口,作为普通售票窗口向旅客售票。


  27日,我市当天的旅客发送量已超过4万人次,到达旅客总量也达到4.2万人左右,日售票量也已攀升至3.5万张左右。目前重庆到乌鲁木齐、北京、西安、攀枝花、福州、深圳、郑州等地的车票十分紧俏。重庆到深圳的L75次到2月3日前只剩硬座和无座票。1月30日前,重庆到郑州的L746次、杭州到重庆的L772次列车车票已全部售罄。短途列车中,到涪陵的K7573次、到武隆的K9543次列车31日的车票已基本售罄。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