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移动警务通现身 浙江温州交通罚款可现场刷卡

2010-01-27 16:25:31 来源:慧聪网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对于很多拥有私家车的市民来说,难免会碰到开车违规而收到交警罚单的经历,而每次到银行排队缴罚款更是件麻烦事。现在,浙江温州车主的这一烦恼有望解决。上周五,工行温州分行与温州交警支队举行移动警务牡丹畅通卡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并将967台移动警务设备赠送给温州交警支队使用。双方将在全市范围内合作推出可在“移动警务通”使用的“牡丹畅通卡”,违章罚款现场可刷卡缴纳。


  交警现场处罚使用的“移动警务通”,是一款多功能手持设备,可现场拍照、录音、录像等违法取证,也可连接公安信息网络,具有查询、处理、打印、IC读卡等功能(图中交警左手所持设备)。今后,执勤交警对路面违法车辆进行现场处罚时,只需在随身携带的“移动警务通”上输入关键数据,即可查询到违法车辆信息,开具处罚决定书,并在当事人自愿情况下,利用驾驶员的牡丹畅通卡实时代扣代缴。违法驾驶人不必再跑交警部门和银行,在现场就可完成所有违法处理。


  “牡丹畅通卡”是工行浙江分行与省公安厅联合创新推出的信用卡新卡种。具有“交通管理”功能,可存储驾驶员信息,对违章处罚现场自助缴纳罚款。工行温州分行人士表示,牡丹畅通卡,既可以成为驾驶员的电子钱包,又能有效解决交通罚款实时缴纳的问题。同时该卡也具备信用卡“金融服务”功能,并享有免年费、卡片有效期长达10年等优惠。


  只要你是持有温州驾照的驾驶员,都可凭证件到工行网点或通过工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渠道申请牡丹畅通卡,也可以在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如车辆管理所等申领;而对驾驶员集中的单位,工行与交警部门还将推出上门服务。该卡申领周期在15天左右,温州车主最快将在明年1月体验到该项功能。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