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渝铁警方加强网络监控 严打制售伪实名制火车票

2010-01-27 15:20:46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有人网上卖实名票 小心被骗!


  重铁警方已展开布置,严打制售伪实名制火车票


  有人在网上叫卖重庆至全国各地的实名制火车票,这些票是真的吗?昨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是一个骗局,提醒乘客谨防上当。


  票贩:实名票不需身份证


  昨日,记者登录重庆火车票交易网,初略浏览,便发现十多条售卖2月14至3月10日,重庆发往外地的火车车票信息。在这十多条售卖信息中,有一条信息内容写着:出售所有2月10日以后重庆至全国各地的火车票。


  记者通过信息留下的电话,与署名为闫先生的发布者取得联系。


  “喂!你这里是不是卖重庆到全国各地的火车票?我要一张2月26日从重庆到广州的火车票,价钱多少?”记者佯装欲买票。


  “有,我们有关系,搞票很方便,但是价格比你自己买要贵一半。”一名男子操普通话告诉记者。


  “2月4日重庆不是就开始出售实名票吗?我是不是需要给你身份证之类的。”


  “不用,我们不需要身份证就能弄到实名票,你放心。”对方信誓旦旦。“你在2月26日走之前的两天联系我,上午联系,我们找地方交易。”说完,对方挂断了电话。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一个售卖2月24日重庆至北京的火车票的票贩子,这名票贩子称,需要记者提供身份证信息才能拿到票,但是要先将钱通过支付宝划到他的账上。


  警方:票贩肯定在卖假票


  重庆火车站一工作人员介绍,重庆实施实名购票期间,本地根本不可能不要身份信息就能买到票,“那个票贩子卖的肯定是假票。”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广铁警方发现伪实名票在网上已到处转载出,所以就算是票贩子索要了购票者的身份信息后交给购票者的票,也很有可能是高仿的假票。


  记者从重铁警方了解到,重铁警方目前已展开布置,对制售假火车票的行为进行强力查处与打击。此外,他们还将加强网络监控,打击以出售车票为名行骗的诈骗者。


  提醒:实名车票不能转让


  重铁警方提醒旅客,注意以下三点可避免买到伪实名票:


  1.到正规网点或火车站购买实名火车票;


  2.实名火车票不能转让,票贩子不能囤票,从票贩子处购买的票极可能是假的;


  3.如果票贩子声称不需要你的身份信息就能给你拿到实名火车票,那肯定是假的。


  链接:广州发现伪造实名制火车票


  一张标有旅客真实姓名、真实身份证号的实名制火车票,如果是从非正规渠道购买的,很有可能是一张假票!近日,广州铁路公安局在侦查中发现有伪造的实名制火车票流入社会,并已立案追查。


  广州铁路警方展示了一张伪造的实名制火车票,该票面上具有旅客真实姓名、真实身份证号,甚至还有火车票票号,对于外行完全可以以假乱真。但是在旅客进站接受检查时,扫描仪器因无法识别该票面的二维码,会自动报警。警方提醒旅客,由于身份证上有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等多种信息,涉及个人信息安全。将身份证信息透露给票贩子,很有可能被二次贩卖。一旦这些信息外泄,犯罪分子很可能以此查询到股票账户,或办理银行卡,甚至从事更严重的诈骗活动,后果不堪设想。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