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鞍山市网吧视频监控盯紧未成年人

2010-01-20 10:21:46 来源:千山晚报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今后,未成年人到网吧偷偷上网,会被摄像头记录下来。18日,记者从鞍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鞍山市的网吧已100%加入连锁,目前部分网吧已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以后将在全市推广。寒假期间如果有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将被实时记录下来,执法人员将对该网吧进行处罚。


  18日,记者在负责鞍山市网吧连锁的企业之一——辽宁联通网苑网络管理有限公司看到,视频监控系统已经开始运行。据介绍,目前我市已有80多家网吧安装了该系统。打开该系统,在图像查询项目里,能看到每个网吧每台机器前上网者的头像。据介绍,到网吧上网开机后,这个系统会自动拍下上网人的头像,管理部门可以调阅这些头像,并可进行实时监控,还可对上网人的举动进行录像和拍照。


  据介绍,安装这一视频监控系统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据了解,目前到我市各网吧上网都需要用二代身份证,但个别网吧业主了为了经济利益,会帮助未成年人利用假身份证登记上网,还有些未成年人借用别人的身份证上网,网吧对此也疏于监管。而安装了这个视频监控系统后,就可以将上网人的头像与登记身份证对比,识别上网人的年龄,如果发现未成年人上网,执法人员将拍下照片作为证据,对网吧进行处罚。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