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产品资讯

秘鲁部分罪犯在电子监控下可居家服刑

2010-01-18 09:56: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埃菲社1月14日报道,秘鲁国会当天通过一项法案,批准刑期在6年以下的犯人使用电子手镯,让他们可以在家里而不必在狱中服刑。

  埃菲社1月14日报道,秘鲁国会当天通过一项法案,批准刑期在6年以下的犯人使用电子手镯,让他们可以在家里而不必在狱中服刑。


  该法案规定,可以对刑期不超过6年的在押犯和已经定罪的犯人实行“个人电子监控”,年龄超过65岁、身患重病、永久残疾或者处于孕晚期的犯人也可以享受这一待遇。


  据国会方面的消息,议员对这项由司法部提出的法案只进行了一处改动,把原来建议的可以得到这种优待的刑期从8年以下改为6年以下。这一改动对试图在秘鲁机场运毒的外国犯人尤其会产生影响,他们的刑期一般为6年至8年。


  法案同时规定,电子手镯将由指定部门根据技术条件和宪法规定的范围和区域逐步推行使用。司法部表示,提出电子手镯法案的初衷是将秘鲁监狱中关押的犯人减少2000人。全部容纳能力只有2.33万人的秘鲁监狱现已经关押了4.46万人。


  秘鲁劳工部部长对这一法案的通过表示欢迎,并表示将马上就“电子手镯”这一电子监控系统进行公开招标。不过有媒体和反对人士警告,这一优待措施可能会被犯有腐败罪的政治家和企业家利用,为他们提供可乘之机。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