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落实售票视频监控 沪铁警“五箭齐发”

2010-01-16 16:38:1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上海铁路警方15日表示,为保障2010年春运期间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警方将采取5项新举措,从源头上遏制倒卖车票法犯罪活动,从内部堵塞漏洞,重拳打击倒票贩子。


  一是落实售票视频监控。为防止票务人员卖“大户”、私自囤积车票等违规行为,上铁警方会同铁路局将对所有售票终端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发现窗口出票异常情况。


  二是加强车站售、退票场所控制。每日在发售预售票的前两个小时,民警对售票厅排在购票队伍前端人员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并查处套购倒卖车票人员。同时,在退票窗口区域安排公开警力,及时清理闲杂人员,引导旅客按正规渠道退票,防止退票区域成为倒卖车票的交易场所。


  三是强化对代售点的监管措施。上铁警方将对上海全市火车票代售点普遍进行一次法制宣传教育,逐一签订守法经营责任书,并派民警进驻代售点或明查暗访,督促代售点从业人员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制售车票。


  四是抽调特警、刑警等50余名警力组成专门打击小分队,以车站广场、售票处为重点,不间断地开展打击整治,严密站区重点部位卡控,形成打防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挤压倒票活动的空间和时间。


  五是动员举报,警方奖励。目前,上铁警方已在售票处、候车室、广场等区域,设立“举报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受理点”,旅客和群众还可拨打上海铁路公安局打击票贩举报电话。上铁警方表示,对提供有效线索的,每抓获一名票贩奖励举报者200元。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