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高等院校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出台

2010-01-14 15:01:15 来源:中安网 作者:Boxer 责任编辑: boxer158 收藏本文
据了解,省公安厅与省教育厅将发文要求全省近300个高校校区必须按照《高等院校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建设监控系统。按照目前广州大学城10所高校的校区已超过3000个监控摄像头的统计...

  【中安网讯】 1月12日,广东省公安厅科技处与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在广州联合召开广东省安防企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09年度广东省安防工程建设情况,省公安厅和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关于加强我省高校安全技术防范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参会安防企业共同学习《高等院校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


  本次会议由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协办。大会邀请到省公安厅相关部门领导;广州市、深圳市技防办代表;以及全省省直属安防企业代表近200人参会。珠海石头、广东讯通、深圳英飞拓、广东明家、美电贝尔、北京蛙视、深圳保千里、广州澳视、志成冠军等多家知名安防产品商应邀参会。


  会议认为,广东省平安城市社会公共治安监控工作开展顺利,并取得很好治安防御效果。据统计,从2005年下半年至2009年7月,全省公安机关应用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破获各类案件4万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万余名。犯罪案发率有明显下降趋势,社会治安环境日趋改善。


  省公安厅科技处宁惠军处长指出,目前安防行业依然存在诸多问题,如产品假冒伪劣、资质弄虚作假、工程偷工减料等,对平安城市建埋下安全隐患。宁处长在下阶段工作部署中强调,将大力整治行业不良风气,科技处将在协会新网站上建立违规举报平台,委托协会受理行业投诉、统计行业数据、安防产品封样、组织技防工程论证和验收等,由省安防协会协助加强行业规范管理,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推进平安城市建设进入新台阶。


  会上,省公安厅与教育厅联合颁布广东省《高等院校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地方标准。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表示,该地方标准是我省首部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地方标准,也是我国首部《高等院校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该标准由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及多名安防专家共同研究编制而成,于2010年1月1日正式生效。



会议现场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