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公安部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各地公安机关进一步做好保安全保畅通工作

2010-01-11 15:01:55 来源:公安部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针对即将出现的灾害性天气,公安部9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灾害性天气保安全保畅通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早预防、早应对,进一步做好灾害性天气下保安全、保畅通和服务群众等工作。

  据中国气象局预报,1月9日至12日,我国大部分地区将再次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新疆西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将又有一次小到中雪天气过程,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雪。13日至15日预计强冷空气将再次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黄淮及其以南地区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针对即将出现的灾害性天气,公安部9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灾害性天气保安全保畅通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早预防、早应对,进一步做好灾害性天气下保安全、保畅通和服务群众等工作。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把保障道路通畅、保群众平安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借鉴前一段时间应对强降雪、低温冰冻天气的成功经验做法,积极做好应对灾害性天气过程的各项准备。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加强灾害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理,确保干线高速公路、国省道等道路的安全畅通,保障运送鲜活农产品、煤电油车辆优先通行;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和车辆滞留,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多车相撞事故;除路面结冰和低能见度外,尽量不采取封闭道路交通管制措施;通过广播、电视及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和交通管制信息,加强安全行车提示。


  公安部还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加强受灾害性天气影响地区的治安管理和防范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及时排查并消除因灾害性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全力配合民政等有关部门,做好对城市街头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组织治安和派出所民警深入居民院落,广泛宣传防煤气中毒、防火灾等安全知识;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做好暴雪低温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备勤和防火灭火工作。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