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北京375处视频探头对机场消费行为实时监控

2010-01-06 09:37:58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消费者如果在机场航站楼发生消费纠纷,工商人员在5分钟之内就能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工商机场分局局长任穗英今天(5日)上午告诉记者,目前,首都机场航站楼在商品部、食品店、安检、登机口等多处位置设置了375路视频探头,对机场消费行为进行实时监控。


  “这套视频监控系统在全国是独一份”,任穗英表示,工商部门不用等消费者上门投诉,可以随时看到航站楼内各处消费场所场景,一旦发现有“情况”,就会在5分钟内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今年严管网络交易


  今年,北京工商将利用搜索引擎技术,开发网上巡查和专向搜索功能,对电子商务信息实行集中搜索,实现对电子商务网站的实时监控、精确识别和严密追踪。


  市工商局局长张志宽昨天在2010年度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透露,今年北京市将构建北京市电子商务监管网络体系,加大网上巡查力度,以虚假宣传、加盟连锁、商业欺诈等突出问题为重点,遏制网上交易违法行为。同时,以网络商品和服务交易聚集度高的企业、提供网络商品和服务交易平台服务的企业以及提供网络接入、服务器托管、虚拟空间租用服务的企业等3类企业为重点监控对象,严格规范和监控其日常经营活动。


  “今年,市工商局将加大对利用互联网和手机发布违法广告的打击力度”,张志宽表示,通过广告监管系统升级改造,北京市扩大了广告监测范围,进一步提高了违法广告识别率。市工商局广告处处长王珊介绍说,目前工商广告监测平台的监测范围已经从原来的26家卫视、13家电台扩大到54家卫视、22家电台,所有区县电视台也都纳入监控范围。音频识别率也从原来的90%提高到96%。王珊表示,重点商品、服务类违法广告和名人代言医疗、药品、食品、医疗器械虚假违法广告,将是今年的监查重点。


  市工商局外资处处长刘清告诉记者,今年还将开展对外商代表机构清理整顿专项行动,重点查处外商代表机构从事非法经营等严重扰乱经济秩序的违法行为。此前,工商部门在日常监管中发现,一些外商代表机构打着“国外融资”的旗号,利用“假引资”实施投机诈骗。这些不法分子往往要求投资人到其指定机构高价办理一系列文件,最后又以不符合其要求拒绝合作,致使投资人之前所有的花费都打了水漂。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