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天眼”帮助警方快速破获故意纵火案

2009-12-23 09:56:53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又有人放火了!”今年春天以来,本溪市南芬区下马塘镇连续发生玉米秸和柴禾垛失火案件,失火的村民每户损失都在3000余元。“火”,成了村民的心头之患。


  但是犯罪分子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就在这个远离市区的村庄,警方设立了视频监控点。接到村民报案后,警方将发案前后该点位的监控录像调出,认真检查。视频记录中,一可疑女子在案发前出现在火灾现场。刑警大队对李某进行传讯,李某对之前三起放火案件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因涉嫌放火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我的羊丢了,要命了,我不想活了。 ”上个月的一天,南芬区徐家村村民田某报案,当日早晨散放在徐家村山上的山羊,下午发现丢失26只,损失总价值2万余元。经过调查走访,警方确定被盗山羊是从徐家村翻山到相邻的柏峪村境内,被装上了一辆蓝色农用车运走的。侦查员立即调取该车辆可能经过的所有路口的监控录像信息,发现一辆蓝色金杯货车在案发时间段内两次经过该路口,且该车在离去时敞开的货车车厢内装有多只山羊。上周,犯罪嫌疑人刘金海在本溪市永丰一网吧内被抓获。


  据介绍,本溪市南芬区公安分局积极探索视频监控新战法,强化视频监控应用效能。截至目前,他们利用视频监控系统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破获刑事案件36起,查处治安案件7起。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