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远程监控“全球眼” 车险理赔新趋势

2009-12-16 10:12:32 来源:华商网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对于车主来说,发生交通事故本来就是一个烦心的事情,而事故后的定损理赔的来回奔波和各项手续更是让车主头疼。而对保险企业来说,车险理赔也普遍存在资源浪费、监控不力、工作效率低等种种弊端。

  对于车主来说,发生交通事故本来就是一个烦心的事情,而事故后的定损理赔的来回奔波和各项手续更是让车主头疼。而对保险企业来说,车险理赔也普遍存在资源浪费、监控不力、工作效率低等种种弊端。


  为了解决车险定损过程繁杂的问题,提高车险理赔的效率,安邦保险、人保财险、平安保险等国内多家保险公司近期纷纷引入“全球眼”远程定损监控系统,对车险事故进行远程定损,为客户提供快捷的定损理赔服务。


  “‘全球眼’是中国电信基于IP技术和宽带网络技术提供的一种远程视频监控业务,由电信部门安装在修理厂内,并与保险公司的定损电脑系统连接在一起。受损车辆开进修理厂后,定损人员只需要坐在保险公司监控室内通过远程实时观看定损车辆的情况,远程进行图像的抓拍和存档,就可以完成定损的全过程。”安邦保险的理赔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安邦已经开始在北京正式启用了“全球眼”系统,很快也将在西启动该项服务,为车主提供方便快捷的理赔服务。


  “全球眼”不仅方便了车主,也“解放”了保险公司,简化的定损流程不仅提高了保险公司的工作效率,也很好的杜绝了理赔中的猫腻。安邦保险工作人员表示,以前事故定损,理赔员需要多次到修理厂进行勘察,将车子进行拆解并具体分析各部件的维修方式后才能确定车子的损伤程度。而通过“全球眼”,简单拆解或不需拆解定损的案件,30分钟就能完成整个定价、核价环节过程;碰撞比较严重的事故车辆,也可以通过全球眼进行“会诊”,节约大量的时间陈本,提高理赔的效率。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传统的定损方式,一个定损员每天的最高定损量在8-10件,而通过“全球眼”远程定损模式,日最高定损量能提升到30-40件。”业内人士表示,“全球眼”因其带来的效率提升成为保险行业理赔的新趋势,除了安邦以外,人保财险、平安等公司也纷纷引入了“全球眼”系统进行试点应用。在“全球眼”引入后,网上远程核赔、网上远程定损、全国联网远程视频技术等现代高效的车险理赔服务手段也将逐步得到应用,保险理赔的服务水平也将得到全面的提升。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