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海南三亚消防百万元细水雾消防车投入使用

2009-12-14 11:52:27 来源:南海网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12月12日下午,由海南三亚市政府采购总价值98万元的4辆多功能细水雾消防车配发到三亚消防支队四个基层中队进行服役。


  当天下午,三亚消防支队组成车辆器材装备验收组对该车的各个性能进行了验收,并组织了驾驶员和部分官兵对车辆的使用、操作原理、维护保养进行了集中培训。官兵们还当场对这批车辆进行了灭火测试,记者现场看到,官兵们在一个大的油盘里倒入汽油,随后熊熊大火燃烧起来,火势十分猛烈,只见两名消防官兵手持多功能水枪,一瞬间,两股水雾迅速射向油盘内,大火不到二十秒钟就随之熄灭。


  据了解,此次多功能细水雾消防车和日常使用的小型皮卡车长相当,车上配备有小型的水箱和泡沫济,两支长约50米的水枪,用水量小、灭火效率高,该车的微滴喷雾渗透力强,泡沫射程远,运用范围广,夜间可照明等特点,在扑救街道、社区、乡镇以及城中村火灾具有实用性作用。


  三亚消防支队余德炎政委说,这批装备的到位,将有效的缓解了当前三亚消防部队器材装备的严重不足的瓶颈问题,大大提高了部队整体灭火救援作战能力。目前,各基层中队已经在专家的指导下,加紧对器材进行培训,迅速形成战斗力,达到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进一步发挥新装备的有效作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