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宁夏灾害事故应急救援队配备生命探测仪等救援装备

2009-12-09 14:27: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8日上午举行的"宁夏灾害事故应急救援队、消防部队应急装备物资储备库宁夏库和消防培训基地开工仪式"上,全国第一个实体性的灾害事故应急救援队将在宁夏建成,全国消防部队应急装备物资储备库宁夏库也同时开建。


  据宁夏消防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汉林介绍,宁夏灾害事故应急救援队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应急救援队机关、搜索救援大队、建筑灾害救援大队、直升机大队、消防综合训练基地、消防科普教育中心、公安消防部队应急装备物资储备库宁夏库等七个一揽子工程。可以满足官兵日常生活、学习、专业技术训练、心理适应训练、救援物资储备、装备维护、处突执勤需要。


  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杨建民致辞


  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杨建民在开工仪式上说:"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率先依托消防部队成立宁夏灾害事故应急救援队,这是全国第一个实体性的灾害事故应急救援队,走在了全国前列,充分体现了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应急救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消防部队的充分信任和对保障民生的拳拳之心。"


  宁夏消防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汉林讲话


  为了使应急救援有良好的物资装备保障,公安部消防局在全国布点建设10个应急装备物资储备库,基本形成覆盖全国的保障网络。其中,在宁夏设置消防部队应急装备物资保障库,是公安部消防局在西北选择建设的1个点。建成后,可以满足西北五省区(包括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在内)的消防救援装备储备、装备管理、装备保养、装备调运供给需要。将储备价值2亿元的生命探测仪、化学侦检仪等高、精、尖一线救援装备,成为保障周边省区的消防救援装备供给终端。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