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浙江湖州南浔区购置首辆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

2009-12-02 15:47:46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近日,由浙江湖州南浔区政府斥资140万元购置的第一辆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正式落户南浔区消防大队。该车是南浔区首辆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此次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的到来,又使大队的装备建设得到了完善,进一步提升了部队战斗力,为圆满完成各项急难险重的任务夯实了装备基础。


  近年来,南浔区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同时,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也日益凸显。消防部队所承担的社会防火灭火和抢险救援工作任务也随之日益繁重,南浔大队目前的消防车辆、消防装备建设已不能很好的适应灭火救援需要。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消防救援实战需要,进一步提升消防部队灭火救援的执勤装备科技含量,确保圆满完成各类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任务,最大限度的减少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大队党委积极主动向区政府请示汇报,多方走访协调各相关部门,详细说明提升装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区委区政府在听取大队领导的汇报后,高度重视,立足实际,认真研究,决定举全区之力助推消防工作。区政府在财力相当困难的情况下,采取市级财政争取、区级财政出资、企业捐资等形式,在决定购置一辆云梯消防车的基础上,又筹集基金购置一辆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


  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又称A类泡沫消防车,它的喷射物为空气、泡沫和水的混合液,可以很好地覆盖着火面,灭火效率是水的二十倍,对扑灭油类、化工、危险品火灾效果明显。主要优点为灭火速度快,火场用水效率高、稳定性强、环保无污染、具有隔热防辐射,防复燃的显着效果,能大大降低火场的水渍损失。此次购买的这辆压缩空气泡沫车采用德国MAN底盘,其中发动机、车泵、液压系统全部为进口元件。底盘型号MAN TGL12.240,上装以原装美国大力公司压缩空气泡沫内置系统B101为核心,结合KSPC1000消防离心泵制造而成的高效消防灭火系统,可以同时出干、湿泡沫,还可以同时出水和泡沫进行灭火,从而显着地提高了灭火机动性。


  为保证车辆配备后官兵能够熟练操作,在灭火救援战斗中发挥最大效率,大队将尽快邀请厂家专业人员对官兵进行消防车的操作培训,确保新车到位后能尽快投入执勤。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的配备到位,大大提高了南浔消防的执勤战备能力,适应了新形势下灭火战斗和抢险救援的需要,实现了人和装备的有机结合,使消防官兵在保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战斗中如虎添翼。大队全体官兵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扎实的开展好工作,刻苦训练,练好自身各方面的消防业务本领,为南浔社会经济的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