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市场分析

安防民用化 循序渐进逐步推进是方向

2009-11-24 09:11:10 来源:数智网 作者:Boxer 责任编辑: boxer158 收藏本文
随着网络化的发展和电信运营商的介入,视频监控在民用市场的应用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而3G无线监控的问世则给这一市场带来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随着网络化的发展和电信运营商的介入,视频监控在民用市场的应用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而3G无线监控的问世则给这一市场带来了更多的想象空间。毫无疑问,民用市场将成为视频监控领域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


  商铺和家庭比较相似,基本上都是有人时不监控,无人时监控,目的主要是防火、防盗,家庭可能还会涉及远程看护等。其业务重点在于让用户及时获取事件信息,并帮助用户实现随时随地的访问。因此,商铺和家庭监控的基本业务模式是IP摄像机+各类报警探测设备+平台接入,基于这样的模式下实现如下业务流程:用户离开时布防,发生意外情况时触发报警,报警信息以短信形式及时发送给用户,同时启动警铃并联动IP摄像机进行预置位转动、抓拍图片、启动录像等,用户收到短信后通过PC或手机登录并实时浏览现场视频,确认后采取处置措施,用户回来后撤防。


  而对于个人,情况相对比较复杂,其应用范围非常广,包括用于安全防范的、用于协同办公的以及用于娱乐生活的。相应的,其业务重点更侧重于随时随地上传视频和随时随地浏览视频。要实现随时随地上传视频,其前端将不再局限于传统的IP摄像机:在办公室,可以通过PC+USB摄像机实时上传视频及PC画面,实现协同应用;在户外,可以通过带摄像头的智能手机实时上传视频,用于视频网站或微博的娱乐共享;在应急现场,可以通过手持终端或智能手机实时上传现场视频,为应急指挥提供直观有效的依据。要随时随地浏览视频,其客户端也不再局限于以往的PC,可以是智能手机、手持终端,甚至是可以3G上网的iPod。


  由此可以看出,安防民用化首先要解决技术层面的问题,保证监控点和浏览点的无处不在:一是监控点无处不在,部署位置可以移动或固定,编码设备可以是IP摄像机、PC、智能手机等各类多媒体终端,传输可以基于有线、3G、WiFi等各类网络;二是浏览点不受限制,无论是在家里、办公室、出差或旅途中,无论是通过PC、智能手机或其他多媒体终端,都可以随时随地获取告警信息,随时随时浏览实时视频或回放录像。


  接下来是解决运营层面的问题,谁来运营,如何运营是首要问题。电信运营商拥有强大的基础网络、用户群以及成熟的运营经验,是最合适的运营者;安保运营公司专业、灵活,行动迅速,是最佳的候选运营者;最不靠谱、但仍有无限可能的则是那些新兴的网络运营商,随时随地、稀奇古怪、或娱乐或惊悚的个人或家庭视频共享是这类候选运营者介入的基础。


  安防民用化要取得实质性进展并不简单,需要解决技术、运营以及用户各个层面的问题,是循序渐进的过程。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