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宜宾翠屏区一线民警配备“警务通”

2009-11-19 16:11: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有这个随身装备,在逃犯罪分子就逃不掉了。”只要有一部手机大小的移动“警务通”在手,一线公安民警就可以随时查询各种警务信息,及时执法办案。

  “有这个随身装备,在逃犯罪分子就逃不掉了。”只要有一部手机大小的移动“警务通”在手,一线公安民警就可以随时查询各种警务信息,及时执法办案。近日,四川宜宾翠屏警方在设卡盘查时,利用民警随身携带的移动“警务通”现场查询比对,当场抓获一名云南籍在逃嫌疑人。


  当日中午,翠屏公安分局南广派出所民警针对辖区内摩托车案件被盗频发,加强设卡盘查,检查可疑车辆。工作中,民警发现一辆红色摩托车无牌照驾驶,随即将其拦下进行盘查,在核查证件时,民警通过“警务通”对驾驶人员进行身份比对,发现该叶姓男子是云南省盐津县公安局上网追逃人员,民警将该男子一举抓获。经审查,叶某交代了在云南省盐津县伙同他人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为提高科技信息化公安应用水平,翠屏区公安分局为全局民警配备了移动“警务通”,使基层一线民警能全天候直接借助随身携带“警务通”实施精确查询,为及时发现和抓捕犯罪嫌疑人提供方便,极大提高了公安民警精确打击犯罪的能力。移动“警务通”具有查询比对等多种功能,民警可以对社区居民人口、出租房户等数据信息进行现场采集和管理,可以即时查询在逃人员相关资料,可以对机动车、特种行业等信息进行现场查询。通过“移动警务通”比对查询功能,翠屏警方一线民警今年已在清查暂住人口、设卡盘查中抓获在逃人员12人。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