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市场分析

伦敦奥运面临安全挑战 安防预算达60亿美元

2009-11-16 15:11:52 来源:搜狐 作者:Boxer 责任编辑: boxer158 收藏本文
自2001年以来,英国在反恐措施方面已投入巨资,不仅扩大了国内情报机构军情5处的规模,而且还将英国安防预算提升至60亿美元。

  英国安全部长艾伦-韦斯特(Alan West)周五表示,伦敦在举办2012年奥运会期间将面临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的安全挑战。


  韦斯特在伦敦的一个会议上表示,预计将有15000名运动员、14000名教练和随队官员、以及20000媒体工作者出席奥运会,英国首都遭受恐怖袭击的风险无疑会大大增加。


  他介绍说,该国的威胁级别有可能提升至严重——五级中的第二级,仅次于最高级别——这也意味着很有可能发生恐怖袭击。


  “我们并未自满。我们也不会低估奥运会为我们带来的挑战,”韦斯特向英国皇家联合军种研究所的智囊团表示。


  曾担任英国前海军司令和国防情报部门负责人的韦斯特表示,奥运会有可能成为“英国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面临的最大安全挑战。”


  自2001年以来,英国在反恐措施方面已投入巨资,不仅扩大了国内情报机构军情5处的规模,而且还将英国安防预算提升至60亿美元。


  这位部长称,英国已为奥运安防设立了一个10亿美元规模的专项基金。


  韦斯特介绍说,自从2005年7月交通系统发生了4枚自杀式炸弹爆炸事件,造成52名乘客死亡的恐怖袭击后,“英国比从前要安全些,但我们还并非绝对安全——威胁依然存在。”


  发生在伦敦的炸弹袭击事件就发生在伦敦被授予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的第二天。


  韦斯特表示,为奥运会设定的安防计划将反映出恐怖分子采用的、不断变化的各种策略。


  韦斯特特别提到了去年11月,恐怖分子在印度孟买利用船只发动的恐怖袭击,造成166人死亡的案例,同时还介绍了今年3月在巴基斯坦拉合尔针对斯里兰卡国家板球队发起枪击事件的袭击方法。


  英国政府已在多数体育场馆、交通枢纽和购物中心内设置了用于防范汽车爆炸的壁垒装置,并就如何保护人群密集地区提出了新的指导方针。奥运会期间,警方的快艇还将在泰晤士河上进行巡逻。


  韦斯特表示,尽管存在着各种潜在威胁,但他依然有信心通过周密的防范计划保护伦敦奥运会的安全。他说道:“如果要为安防规划颁奖,英国将站在领奖台的最高处,获得金牌。”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