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广西柳州投入百万元建成消防智能远程调度系统

2009-11-11 14:54:20 来源:广州总队柳州支队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如何在接到报警后以最短的时间赶到灾害事故现场,及时有效控制灾情的发展和蔓延?今年,广西柳州市消防支队按照“五个第一”灭火救援工作的总要求,投入130万元建设柳州市消防智能远程调度系统,率先在全区实现“同步接处警模式”,完全达到首车1分钟驶离车库的目标。


  常规的接处警模式已不能适应越愈繁重的灭火救援任务,必须依靠信息化的科技手段,用新的模式改变现有相对落后的接处警模式。总队马德文总队长建设性地提出了“让接警通话的内容实时传到基层中队,为快速出动赢得时间”,总队党委决定,在柳州市消防支队召开“打造广西消防铁军”现场会,信息化建设作为其中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落实总队党委以及马德文总队长的指示精神,推进支队消防信息化建设步伐,提升接处警速度和效率,提高部队快速反应能力,达到快速出动的要求。柳州市消防支队决定投入130万元建设消防智能远程调度系统,在实现四方通话、将接处警和调度的过程“合二为一”的基础上,完善119接警平台、实现市区及六县的视频监控网络、建立无线图象传输系统。


  市区统一接警,当报警人打进119,在确认事故发生的具体地址后,接警员立即启动该辖区的联动设备:语音以及车库门。此时,辖区中队做好出动的各项准备。结束报警通话后,接警员远程启动电铃并根据灾害事故等级,调度出动的车辆。当发生较大灾害事故时,报警电话会骤然增多,第一个电话结束并调度辖区中队出动后,接警员在接第二个电话时,立即启动“一键通知”,将报警通话向市区所有中队播放,根据灾害程度调度增援力量。


  县城独立接警,将原来的二次接警改为直接接警,119指挥中心监听,并通过视频监控查看县城的出动情况,如果县城长时间无人接听,119指挥中心将代为接警,并通过联动系统进行远程调度。


  改造后的119指挥体系,将在今后的灭火救援工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