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两岸警方联手行动摧毁跨境诈骗团伙

2009-09-09 10:02:4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8日凌晨,大陆公安机关与台湾警方采取跨境同步行动,成功摧毁一个跨境有组织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其中台湾籍31人、大陆籍1人),缴获一批作案工具。

  8日凌晨,大陆公安机关与台湾警方采取跨境同步行动,成功摧毁一个跨境有组织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其中台湾籍31人、大陆籍1人),缴获一批作案工具。


  近日,台湾警方通报,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在大陆和台湾多个地方设立犯罪窝点,冒充台湾电信工作人员和警察身份,以被诈骗人身份被冒用、向安全账户转移资金为名,大肆诈骗台湾民众钱款。大陆公安机关获悉后,立即部署有关地方公安机关开展缜密侦查,并很快获悉该团伙在大陆的分支设在四川省成都市郫县某小区内。今天凌晨,两岸警方采取同步抓捕行动,四川省公安机关在成都抓获8名台湾籍团伙骨干和1名四川籍犯罪嫌疑人,缴获涉案电话12部、电脑10台、电话簿5本(分别是台南、台中、台东、高雄、澎湖五个地区的电话资料)等作案工具和物品等;台湾警方在台北、桃园、彰化县等20多个据点抓获23名台湾籍犯罪嫌疑人。


  经查,该跨境犯罪团伙以台湾籍不法分子为首,纠集台湾和大陆无业人员参与,在两岸多个地方设立犯罪窝点。据了解,本案受害人都是台湾民众,为数众多,被骗金额巨大,其中很多老人的退休金和养老金被诈骗一空。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