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扶绥消防推出惠民新举措 便民短信赢好评

2009-09-03 10:49:39 来源:广西消防网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今年7月开始,崇左市扶绥消防大队开展短信惠民工作,通过发送温馨提示短信,通知群众办理消防行政许可进展情况,避免“白跑路”现象。自实行该项惠民工作以来,收到了显著的社会效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当地群众称之为“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

  今年7月开始,崇左市扶绥消防大队开展短信惠民工作,通过发送温馨提示短信,通知群众办理消防行政许可进展情况,避免“白跑路”现象。自实行该项惠民工作以来,收到了显著的社会效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当地群众称之为“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


  今年初,在深入开展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中,扶绥公安消防大队领导深入了解到群众在办理消防行政许可情况的过程中常常遇到不知何时能领取相关的阶段证件,如消防备案凭证、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等,由于消防情况许可的办理程序要求十分严格,相关图纸需要一审再审,许多群众“白跑”了几趟消防业务办理窗口,既浪费时间,又浪费了财力,这种现象不同程度地影响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削弱和谐警民关系,有损公安消防机关良好形象。


  为了转变公安消防机关窗口单位工作作风,彻底扭转这种群众领取消防相关证件“白跑”现象,进一步深化亲民便民惠民活动,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扶绥公安消防大队针对这一状况,采取有效措施,推行免费发温馨提示短信通知群众办理消防行政许可情况的工作制度,按群众办证、领证内容,制定固定的短信温馨内容,如“扶绥县公安消防大队温馨提示:您的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已办妥,请到县办证大厅领取”、“扶绥县公安消防大队温馨提示:您办理的证件已结,请前来领取”等。同时,加强领导,检查监督。大队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经常督促检查窗口部门是否执行这一工作制度,督促业务办理人员要提高工作效率。


  由于采取了有效措施,扶绥公安消防大队推行通知群众办理消防行政许可情况的工作制度,业务办理人员认真严格执行,这使办证群众能在第一时间收到办理消防行政许可情况的短信通知,实现“短信发出之时即是群众领证之日”,群众普遍反映良好,社会效果显著。群众纷纷称赞说,扶绥公安消防为群众实实在在办了一件好事,避免了群众办理消防行政许可“白跑路”的现象,方便了群众,真正的做到了亲民便民惠民!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