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北京市海淀看守所一卡通系统项目案例

2008-12-18 00:00:00 来源:IT365 责任编辑: boxer8888 收藏本文
摘要:

  北京市海淀看守所是关押管理犯罪嫌疑人的场所,在押人员多为犯罪分子。要关押管理好这些人员,安全保障显得尤为重要,要保障狱警的安全,更要保障社会大众的安全。狱警的安全,在管理中应尽量避免狱警与犯罪分子直接接错;犯罪分子的安全,特别是要防止越狱等事件的发生。所以,看守所的门禁对安全性要求非常高。

  北京仪创科技门禁一卡通系统,解决了看守所监舍门的开关问题,监舍门可以由管理中心控制其开和关。配合双门互锁、状态报警、指纹识别等功能,提高了看守所管理的安全系数,最大限度避免了狱警与犯人的直接接触,保护了狱警的安全,进一步防止了越狱等事件的发生,同时也保障了社会的安全。

  使用先进的电子和计算机技术,实行电子信息化管理,是看守所迈向现代化管理的必然趋势。个人特征指纹和看守所管理卡是利用指纹识别技术和集成电路卡(即IC卡)技术实现各监舍管理单位对其工作人员、犯人、犯人家属进行信息收集、识别、共享和交换的一种工具。作为看守所信息系统可利用的一种技术手段,在系统建设的基础上稳妥有序地应用个人特征指纹和看守所管理卡,对实现看守所信息系统一体化管理,提高看守所管理工作效率,具有一定的实际意义。

  政务公开和信息化建设在看守所系统的实行,不但适应国家的建设趋势和政务透明化的现代化管理趋势,并且有利于树立看守所系统和国家机关的良好形象。为避免出现各看守所管理局特别是各看守所分散发卡和盲目上系统的局面,保证看守所管理卡建设在统一指导下规范、有序、安全地开展。 根据统一规划,在建立和完善看守所信息管理系统的过程中,稳妥有序地实施IC卡技术;在各看守所发放看守所管理卡;实行看守所管理卡的一卡多用和卡信息的各地通用,实现信息在最大范围内的共享和交换。

关键词北京市海淀看守所一卡通系统项目案例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