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浅析日本图丽CCTV镜头

2007-12-27 00:00:00 来源:www.cps.com.cn 责任编辑: boxer8888 收藏本文
摘要:

    CCTV镜头作为整个监控系统的眼睛,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而目前放眼全球市场,占主流的CCTV镜头大多为日系品牌,这也是源于近半个多世纪以来,日本光学技术的迅速发展,并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高度。在诸多日本镜头厂商中,日本株式会社图丽(TokinaCo.,Ltd.)有着相当的代表性。

    全球三大镜头厂商之一的日本图丽,成立与1950年,总部在日本东京,并且在美国、欧洲、中国等地拥有多个分支机构及工厂。作为一家具有57年专业镜头产品开发、生产历史的图丽,其产品线从成立初始的专业照相机镜头一直延伸到CCTV镜头、FA工业用镜头、数码相机镜头、显微镜用镜头、各种光学部件等等,几乎涉及了各个需要光学产品的领域。在一步步走向光学领域的强者的同时,图丽无论是在光学技术上还是电子机械技术上都取得了很高的成就,例如:非球面技术、红外技术、超底色散技术、多层镀膜技术、对焦离合环技术、内置式对焦技术等等,并能够把这些先进的技术很好的融合在一起。

    超低色散技术

    多层镀膜技术

    尤其在多层镀膜技术上,图丽高达8层的镀膜技术,站在了整个日本光学行业的最前端,因此,图丽的镜头也被称之为“锐利之眼”。

    作为一家专业的镜头厂商,图丽早在40年前就开始关注CCTV行业,并成为业内最早开始开发、生产CCTV镜头的厂商之一。在近40年的发展中,源于图丽领先的光学及电子技术使得图丽在提供高品质的CCTV镜头的同时,还拥有一条包括定焦镜头、手动变焦镜头、电动变焦镜头在内的极为完整的产品线。因此,图丽也被称之为“完整监控镜头解决方案提供商”。   

    日本图丽CCTV镜头

[NextPage]    在目前使用最多的手动变焦镜头方面,图丽的CCTV镜头涵盖了2.3mm至120mm的焦距范围。在图丽近十款手动变焦镜头系列中,值得一提的TVR3314系列(f=3.3-8mmF/1.4),其凭借着最为实用的焦距范围和优秀的光学性能,成为了图丽最为畅销的CCTV镜头之一。该系列镜头无论在其广角端还是望远端的解像力都有着很不错的表现;并且针对未来更高象素摄像机大规模的运用,近期日本图丽公司率先针对该系列镜头又做了进一步的改进,不仅再次增强了其光学性能,同时也改善了其外观。相信,随着新TVR3314系列的上市,会进一步增强图丽在市场的竞争力。该系列产品也将成为室内监控场所的首选。另外一款更能代表图丽作为光学大厂实力的是TVR1016系列(f=10-120mmF/1.6),作为一款1/2”手动变焦镜头,其不仅拥有绝佳的光学性能,更是由于其从广角端到望远端有着110mm的变焦范围,是业内变焦范围最大的手动变焦镜头。该款镜头的出现解决了之前大家无法选择到理想的长焦距手动变焦镜头而不得不增加不费的成本去选择电动变焦镜头这一难题。因此,该系列镜头特别适合运用在高速公路及需要长焦距的室外监控场合。

    当然,最能展现日本图丽把其光学、机械、电子技术完美结合在一起的就是图丽的电动变焦镜头产品线。众所周知电动变焦镜头的开发需要有非常深厚的光学技术及大量的研发资金,具有丰富的电动变焦镜头产品线的厂商在全球来看都是非常少。而图丽却拥有惊人的超过25个产品系列,涵盖了7倍、10倍、15倍、16倍、17倍、18倍、20倍、22倍、33倍、50倍、100倍,焦距从6mm一直延伸到1000mm。虽然,如今一体机的兴起对于电动变焦的销售确实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10倍及以下的小倍数电动变焦镜头目前的销售数量确实有减少之势,但是对于中长焦距的电动变焦镜头,一体机还是无法企及的。以中焦镜头为例,图丽最有代表性的的是其22倍TM22Z1022系列(f=10-22mmF/2.2)和33倍TM33Z1015系列(f=10-330mmF/1.5)产品。相比较之前大家在国内接触较多的10-200mm和10-330mm镜头图丽该两个系列不仅分别多了20mm和30mm的焦距,更值得令人称道的是其在望远端所呈现的高品质画质。因此,该两个系列的镜头被大量运用在包括道路监控、机场监控、城市治安监控、森林防火、边防等场所。当然在长焦镜头方面,图丽提供了50倍的10-500mm镜头和100倍的10-1000mm镜头。

    TM22Z1022系列 (f=10-220mmF/2.2)

    TM33Z1015系列 (f=10-330mmF/1.5)

    TM50Z1040×2系列 (f=10-1000F/4.0)

    以上介绍的图丽电动变焦镜头也称之为标准电动变焦镜头。当然随着大家对监控要求的不断提升,对镜头的要求也到达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为了适应这一需求,日本图丽不仅把其红外技术运用到了电动变焦镜头;更是引进了全球最尖端的自动对焦(AF)技术,推出了可自动对焦的电动变焦镜头。这些新产品的推出,不仅解决了以往在工程商很难解决的问题,同时也让中国的客户第一时间感受到了CCTV镜头行业最领先的技术。

    当然,作为一家世界性的光学大厂,图丽在提供高品质产品的同时,还提供给全球客户最优良的服务。出于对自己产品的自信,日本图丽提供给客户手动变焦镜头3年的质保期,电动变焦镜头1年的质保期。并且,图丽所有在日本生产的镜头,包括所有电动变焦镜头和部分手动变焦镜头都是采用正规的进关手续,不仅保证了其合法性,也能大大缩短了交货周期。

    作为一个刚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不久的这样一个国际性品牌,日本图丽本着其一贯严谨的作风和优良的产品,将会给中国客户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相信不就的将来,图丽一定会成为中国CCTV镜头行业的强者。

关键词日本图丽CCTV镜头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