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网络数字集中编解码平台赏析

2007-10-23 00:00:00 来源:www.cps.com.cn 责任编辑: boxer8888 收藏本文
摘要:

    黄河数字的网络数字集中编解码平台是专门针对网络应用而设计的嵌入式大型集中编解码设备,采用业界最成熟的高可靠性专用DSP方案,结合超强性能的RTOS操作系统,真正实现工业级MTBF(平均故障间隔时间),优化H.264视频压缩算法,使图像传输更加清晰流畅;内置Web Server,方便用户通过IE浏览器实现远程监控;也可使用中心管理软件实现对多台集中编解码设备的集中监控和管理,方便组建大型视频监控系统。

    技术参数:
    视频输入(编码平台) 32路复合视频输入,PAL或NTSC制式
    BNC接口,电平:1.0Vp-p,阻抗:75Ω
    视频压缩 H.264
    视频分辨率 PAL:352*288(CIF),704*288(2CIF),704*576(D1),NTSC:352*240(CIF),704*240(2CIF),704*480(D1)
    视频参数调节 亮度、色度、对比度、饱和度及图像质量
    码流类型 可选择视频流或音视频复合流

[NextPage]    视频帧率 PAL:1 - 25帧/秒 NTSC:1 - 30帧/秒
    视频压缩码率 16Kbit/S~2Mbit/S
    视频输出(解码平台) 8路复合视频输出,PAL或NTSC制式BNC接口,    电平:1.0Vp-p,阻抗:75Ω
    音频输入 32路,RCA接口,线性输入,阻抗:1KΩ
    音频压缩 MP3
    音频输出 8路,RCA接口,线性输出
    语音对讲输入 8路,MIC接口
    通讯接口 8个10M/100M自适应以太网口,8个RS485口,8个RS232口;
    内置多种高速球和解码器协议,并支持透明协议;
    支持802.11b/g无线网络;
    支持CDMA1X、GPRS移动网络;
    支持手机视频监视
    报警输入 32路开关量输入,常开常闭可设
    报警输出 16路开关量输出,120VAC 1A/24VDC 1A
    输入电源 AC 100~240V,50~60Hz
    最大功率 小于40W
    工作温度 -10 ~ +55 ℃
    工作湿度 10 ~ 85%
    尺寸 44mm(L) * 22mm(H)* 22mm(D)

上图为该机4U机箱正视图

上图为该机背部接口一览

[NextPage]    产品特性:
    ★ 模块化设计、最大支持32路编码或32路解码
    ★ H.264编解码标准,兼容D1、Half-D1、CIF三种格式
    ★ MP3音频压缩算法,支持语音广播和双向语音对讲
    ★19寸标准上架机箱,5U高度
    ★ 内置Web Server,通过IE浏览器或中心管理软件轻松实现远程监看、控制、设置操作
    ★ 支持32路报警输入,16路报警输出
    ★ 视频丢失、移动侦测、探头等报警功能(可设区域和灵敏度)
    ★ 支持PPPoE拨号和DDNS动态域名解析
    ★ RS485、RS232串口,内置多种高速球和解码器协议,支持透明协议
    ★ 支持设备远程安全升级功能
    ★ 网络自适应技术,根据网络带宽自动调整视频帧率

    第三方视点:
    随着目前国内平安城市工程(3111项目)、高速公路交通等新型市场的快速发展,对跨区域、多用户的监控系统需求越来越多。如何构架一套大型的分布式网络数字监控视频集中管理系统,通过IP网络实现对网络编解码器、矩阵、报警主机等设备的互联及管理控制,混合模拟和数字设备,完整实现多矩阵视频联网、视频直播、和大容量数字视频数据存储功能,成为摆在CCTV监控企业方面的一道难题。
 
    这款基于Philips PNX-1303 DSP芯片的网络数字集中编解码平台是黄河数字历时一年研发的成果,黄河数字是一家从2000年开始一直使用Philips平台开发板卡、DVR、DVS的科技先导型企业,历经对H.263、MPEG-4、H.264视频压缩格式的SDK开发,因此对算法的优化有相当的经验积累。此外,目前DVR、DVS生产厂商的核心竞争力表现在管理软件的操控上,而黄河数字在IE浏览、中心管理、平台管理上具有领先优势。从实测后的结果来看,这款网络数字集中编解码平台具备以下三个特点:1,画质优良,尤其在低带宽环境下表现良好;2,性能稳定,返修率低,便于后期大型联网使用,3,软件功能与集成性强,表现在其软件对解决方案的适应性高。

    测试机构:CPS实验室
    测试工程师
    邓文杰:本刊技术专家顾问团成员,具有20年安防行业从业经验。
    龚威:本刊记者,负责本期产品测试过程的记录与撰稿工作。

关键词编解码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