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考勤系统种类优缺点及如何选择考勤机

2007-10-17 00:00:00 来源:IT168 责任编辑: boxer8888 收藏本文
摘要:

    当您选择考勤系统之前,最好去问几个有过使用经验的人,也许理想与现实会更接近一些,十全十美是难找的。
  
   一、考勤机的种类及优缺点
   
   1.机械打卡机(机械与电子相结合)
   优点:简单直观,无须计算机知识,价格相对较底(办公用品商店有售)。
   缺点:统计烦琐,每月更换卡片,机械故障率较高(插卡口易受破坏)。
   适用范围: 100人以下且环境较好的单位。
   
   2.磁卡考勤机
   优点:可利用计算机统计考勤数据。
   缺点:磁卡与磁头易损(也许有更可靠的磁卡设备)。
   适用范围:卫生环境较好,人员素质较高的场所(多用于门禁、银行等)。
   
   3.IC卡考勤机
   与磁卡大致相同,IC卡插口是易损之处。
   
   4.条形码考勤机
   与磁卡使用方法相同。
   优点:光电读取条形码卡号,故障率低。
   缺点:卡片易伪造(专用掩股条码除外),条形码脏了后灵敏度下降并有错码。
   
   5.感应卡考勤机
   优点:非接触读卡,卡片无磨损,无错码。
   缺点:卡片成本偏高,解决不了“代打卡”问题。
   
   6.指纹考勤机
   优点:无须卡片,解决代打卡问题。
   缺点:要求人员素质较好,指纹要求清洁,防破坏能力及稳定性有待提高(目前处于起步阶段)。
   
   7.眼虹考勤机
   理想的考勤机。
   优点:利用人的眼睛特征来识别不同的人,做到了用非接触方式来识别人的特征,识别速度小于1秒。
   缺点:目前成本高,尚未进入中国市场。
   
   8.所有考勤机应必备的品质
   时间准确、考勤数据不易受干扰丢失或混乱(偶尔出现难免)、与计算机通讯稳定。
   
   二、考勤软件
   
   似乎人人都可以写考勤软件,是否适合您就看您的要求了。易用、稳定、实用。
  
   三、公司的选择
   
   考勤系统的成败一半是要寄托在为您提供产品的公司身上。在您要求的期限内有能力提供售后服务即可。否则您的系统将宣告失败。

关键词考勤机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