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盗”“撬”一字相差数百元

2007-07-19 00:00:00 责任编辑: boxer8888 收藏本文
摘要:

    66户居民新房被装上防撬门

    7月18日,张先生满头大汗匆匆赶到法庭。一坐下,他用手抹着脸上的汗说,自己是请了假特意来出庭的。“本来,我们普通老百姓也不懂防撬门和防盗门有什么区别。”张先生说,“后来,找了装修公司,装修人员发现我们这个小区,防盗门不是缝隙大,就是门把手掉了,手一伸门镜里,掏出来的净是纸。”

    张先生等66户居民在诉状中表示,去年,他们与某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契约,契约合同上写明入户门为“高档防盗门”。可房子交付后,他们发现,入户门上标识写的却是防撬门而非合同中约定的防盗门。

    66户业主将开发商告上栖霞区法院,请求判令开发商换防盗门,否则赔偿每家换门费以及安装费、误工费,共计3000元。

    开发商名错了其实是防盗门

    “我们给业主提供的是防盗门,不是防撬门。门上的防撬门标识牌,是工人贴错了。”昨日,开发商代表在法庭上这样解释。

    “我们有与门业公司签订的合同,合同上明确写着我们订购的是防盗门。”开发商提供了一份采购合同,合同上写明:小区入户门为防盗门,每扇门的订购价格为800元。“我们申请对防盗门进行质量鉴定,如果鉴定结果是防撬门,我们还要找门业公司打官司,业主的损失应该由门业公司赔偿。”开发商在法庭上表示。开发商在法庭上坚持要求对门的质量做鉴定,昨日,法庭不得不宣布暂时休庭。

    记者调查门上贴着防撬门标识

    昨日庭审后,业主代表李先生表示,他们在打官司前也曾想过去做防盗门鉴定,但鉴定机构告诉他们,已经安装上的防盗门很难做鉴定,因为安装时门里放了水泥等填充物,鉴定时容易伤害房体门框结构。

    昨日上午,李先生带着记者来到还未入住的新房门前。在防盗门的侧上方,记者发现一个“防撬门”的标识。

    门业老板“盗”“撬”一字差数百元

    昨日,记者在南京金盛、金陵等大型装饰城了解到,符合国家标准,并有标准证书的防盗门价格均在1000元以上,有的高达2000多元。“如果价格低于1000元,我敢肯定是假的防盗门。”一位经营门业的老板拍着胸脯说,市场上1毫米厚的钢板面板每吨为7200元左右,门框热轧钢板每吨6500元左右。


如达到国家标准,做一扇防盗门的钢板成本就需要700元,一个合格的防盗锁价格应该在百元以上,再加上填充料、喷漆等费用,以及运费、安装费,不算门本身的成本,其附加成本已经近300元。


    业内专家介绍,合格的防盗门应有清晰牢固的标识。一扇合格的防盗门其正常的价位不低于1000元底线。而防撬门因为不用执行国家标准,往往可能会在很多环节节约成本,也就有了价格上的优势。

    专家换了“马甲”就不是防盗门

    南京市质监局有关人士昨日分析说,按照《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标准,对防盗门的门框、门扇、防盗锁等部件都有十分严格的要求。如:门体在30公斤沙袋软冲击载荷作用9次后,不应产生大于5毫米的凹变形等,如果生产企业一旦标注了“防盗门”,检测时就要按国家标准进行检测,而大多数防盗门的质量难以过关。于是,一些“聪明”的企业就想出了“换马甲”的办法,以此忽悠消费者。一些钢质门防破坏性试验打开门时间不超过5分钟,仅为国家标准A级最普通级规定要求的1/3,甚至个别企业所执行的企业标准对这一关键指标根本就没有要求,此类产品缺乏基本的安全保障。

    由于换了名字的门其质量标准由企业自行制定,与防盗门相比,其价格低得多。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