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以色列顶级车辆制造商Merkavim的工厂防盗应用

2007-05-25 00:00:00 责任编辑: boxer8888 收藏本文
摘要:




  ——ioimage智能“视觉监控”安防产品专题介绍系列(1)

  近来,以色列的顶级车辆制造商——Merkavim公司,对其Cesarea装配厂的室内外安全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从原来的传统视频监控系统全部改为使用ioimage公司的新型智能视觉监控系统。 

  图1 Merkavim公司Cesarea装配厂——全面使用IOI智能视觉监控系统
 
  Merkavim公司简介
  【公司全称】Merkavim金属加工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1946年
  【员工总数】300多人
  【主营业务】车辆及交通运输工具制造
  【生产工厂】Cesarea中央装配中心位于以色列中部,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
  【主要产品】拥有客运车辆的全范围产品线,包括:小巴、低地板式城市公交大巴、低地板铰接式城市公交大巴、跨城市穿梭巴士、长途旅游大巴、装甲警车、装甲运囚车等,以及针对特殊乘客运输的完整解决方案。


  ioimage公司简介
  【公司全称】ioimage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0年
  【员工总数】100人
  【公司简介】智能视频图像分析领域的全球顶尖厂商,公司总部位于以色列。
  【主营业务】基于DSP的嵌入式视觉监控产品、基于视觉分析的智能安防系统等。在经过以色列国防军和警察部近3年的实际军警应用测试之后,ioimage的产品以其高性能、易用性、极高的检测成功率和极低的检测误报率闻名于世,广泛应用于各大领域。2006年,ioimage的产品占据了全球智能监控领域26%的市场分额。今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07年国际保安产品展览会(ISC West)上,ioimage公司是引人注目的焦点之一。

  一、盗窃事件愈演愈烈——传统安防监控的局限
  生产设施和建材盗窃案件正在全球范围内愈演愈烈,它正在给世界上的制造业公司和建筑业公司造成每年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巨大损失。但是,目前可以防止此类犯罪发生或者逮捕此类不法分子的办法却几乎没有……很多公司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来预防此类犯罪,但由于传统的安全系统的局限性——监控效率低下、监控手段贫乏、监控设施落后、监控分析困难、监控广阔区域收效甚微等等,窃贼依然来去自如,让人防不胜防。
  而且,窃贼从室外偷去的生产设施和建材,到市场上很容易就可以卖掉,但想要从这些赃物去找到窃贼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这种不义之财得来全不费功夫,以至引来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像路牌、路灯、排水栏栅、下水道铁盖、建筑机械部件、铜质电缆和金属建材等设施频频被盗,而拆除桥梁、雕像、发电站等建筑物之上的贵重部件等盗窃案也已经屡见不鲜了。


  二、损人大于利己——偷窃造成的破坏远超赃物本身的价值
  Merkavim公司发现,存放在室外贮藏区的钢质建材屡屡失窃,而高档长途旅游大巴上的电视、音响、轮胎、中央电池以及其它昂贵部件经常被窃贼拆除。而窃贼为了拆除车辆部件,使车辆本身遭受了巨大破坏,这种破坏造成的经济损失通常远远大于赃物本身的价值,而且这些破坏有时还可能导致人身安全事故的产生。除了工厂外的窃贼伺机行窃之外,工厂的合法雇员中也有内贼,内贼白天将赃物匿藏在围墙外边,然后深夜里再偷偷搬走。


  三、众多的安全漏洞——关于Merkavim公司的装配厂
  Merkavim公司的阔达10万平方米(25英亩)的Cesarea装配厂存在着许多严重的安全漏洞。该装配厂四面环绕着农田和开阔空地,窃贼可以轻而易举地攀越保护用的半装饰风景墙和铁制围栏,围栏之外就是小路、大街和铁路线,这给窃贼提供了盗取财物并快速逃离的途径。
  装配厂内部存放了大批工具和贵重设备,由传统的安全防护系统来保护。然而,尽管传统安防措施安排了7×24(每周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时)的定时和非定时巡逻保护,甚至全天候的安排职员值班,但安全漏洞依然存在,失窃事件仍旧持续发生。因此,装配厂需要引入更高标准的损失预防措施,以防止财产损失。


  四、关键问题——监控成本、监控效率和告警误报率
  要增强装配厂的损失预防措施和安防措施,首先面临的问题是——Merkavim公司的安全预算。确实,Merkavim公司需要寻找一个增强安全措施,弥补安防漏洞的解决方案,但却不能因此而增加保安人员的费用开支和工作量。
  显然,单纯依靠增加摄像机的数量是不可行的,因为人眼在紧盯屏幕20分钟之后,其注意力就会下降到不可接受的程度。因此,保安人员不会,也不可能持续不断地盯着监视屏幕。而且,面临庞大的屏幕墙,要让保安人员从众多屏幕中的一个里发现一个非法闯入者,其可能性非常之小。
  Merkavim公司曾经采用了围栏探测器和地面传感器,试图解决令其头痛的防盗问题。但后来发现它们并没有起到什么显著作用,因为这类报警产品存在较高的告警误报率,例如过往的车辆、火车导致的地面震动、野生动物和天气变化都会引发报警,但实际上这些都属于正常事件。而且,在这样一个没有视觉识别确认功能的系统中,任何一个告警都需要人工确认。在这种情况下,大量的告警误报会极大地消耗保安人员的精力,还会导致保安人员的警惕性大幅下降。
  最终,Merkavim公司找到了ioimage的智能视觉监控系统,这种系统可以在宽广区域的周界内外实现无人值守的监控,成为装配厂的最佳解决方案。实际上,ioimage的智能视觉监控系统早已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地运用于国际化机场、停车场、学校、建筑工地、工厂、仓库、后勤中心、军事基地、核电站等等各种机构,该系统不仅具有高端的安全防护能力,而且还易于设置和操作,满足工业级应用标准。


  五、智能视觉监控——给摄像机装上“大脑”
  ioimage的智能视觉监控系统如同一道隐形的安全防护围栏,当其监控范围出现安全威胁时,系统会立即发现并做出反应,任何可疑行为都无所遁形。现在,Merkavim公司在采用ioimage的系统之后,如果深夜里在邻近公路和铁路线上出现可疑举动,保安人员就会在第一时间内的发现。
  ioimage的智能视觉监控系统支持多种应用模式配置,当配置“周界检测”模式(也称为“场景设定检测”模式)时,系统会检测逼近或离开周界的行为,同时忽略掉那些运动方向与周界平行的日常过往车辆和行人,有效避免了误报。
  系统可以配置“物品搬移检测”模式——当某个特定位置的物品被拿走时,系统的智能视觉分析器可以分析出这种行为并记录下整个过程,同时在监视屏幕上发出实时告警信息,通知保安人员前往现场查看。系统记录的实时监控画面,以及含有时间戳的事件行为录像,都可作为呈堂证供。
  ioimage智能视觉监控系统还支持“禁止停车”模式,当可疑车辆停靠在禁止停车的区域时,系统会通知保安人员。系统能安排各种不同的探测时间表,这样即使在夜间及凌晨时分发生可疑行为,系统也能探测到并向安保人员发出的通知。
  目前,Merkavim公司装配厂的安全防护网络由数十个摄像机组成,包括固定摄像机和PTZ(Pan/Tilt/Zoom,水平旋转/纵向倾斜/镜头缩放)摄像机,这些摄像机保卫着工厂财产。ioimage的智能视觉监控系统支持“PTZ自动跟踪”模式——当系统检测到有目标入侵触发告警时,固定摄像机会自动将入侵目标向PTZ摄像机传递,形成“摄像机视觉跟踪接力”。当这种接力被触发时,PTZ摄像机将在其监控范围内始终保持对入侵者的自动PTZ追踪,这样保安人员至始至终都掌握着入侵者的行踪,就可以据此制定出相应的应对策略,以避免盲目地采取行动。
  更为周到的是,系统还能有效防止Merkavim公司的内部员工盗窃行为。系统可以配置“遗弃物检测”模式——当内部员工将赃物放置到围栏外面的时候,系统会发出实时警报通知保安人员,并在监控画面中给出窃贼的镜头特写。
  另外,ioimage智能视觉监控系统还非常易于操作使用,由于采用了完全嵌入式的方式——将所有视觉监控功能全部嵌入摄像机内部(或者嵌入摄像机后面连接的智能视觉单元内),因此稳定性和实时性都非常高,同时工程安装和替换时也非常方便。这样,工厂所有布防的摄像机均在智能视觉单元的7×24小时后台监视之下,只有当告警产生时,视频画面才会出现在屏幕上,大大减轻了保安人员的视觉疲劳,提高了监控效率。


  六、应用效果显著——监控智能化成为必然趋势
  IOI智能视觉监控系统——为Merkavim节省30%以上的安全费用 
  Merkavim公司的Cesarea装配厂在部署了ioimage的智能视觉监控系统之后,在广阔的区域内实现了无人值守,大大拓展了监控范围,同时也将保安人员从繁重的紧盯监视屏幕的压力中解放出来,使他们可以专注其它本职工作。系统在安装部署后的第一个月内便初显成效——在夜间逮住了一个非法入侵者。入侵者在靠近带刺围栏时就被系统发现并产生告警,保安人员在其偷窃财物之前便找到了他的行踪并做好了相应准备,最后在其开始偷东西时将其逮捕。
  据悉,借助ioimage的智能视觉监控系统,与以往相比,Merkavim公司总共节省了超过30%的安全开支。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