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视频监控领跑安防产业 年均增长率12.4%

2018-07-03 09:40:25 来源:前瞻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据统计,目前全行业有27000家企业,安防厂商、经销商9400家,安防工程商、系统集成商14300家,报警运营服务商3300家,安防行业从业人员160万人。行业增长速度达到16%。

    【CPS中安网 cps.com.cn】据统计,目前全行业有27000家企业,安防厂商、经销商9400家,安防工程商、系统集成商14300家,报警运营服务商3300家,安防行业从业人员160万人。行业增长速度达到16%,其中,出入口控制方面增长15%,视频监控增长26%,楼宇对讲增长15%,防盗报警增长20%。

  全球的安防设备总产值约占整个安防产业的25%。其中,视频安防占比高达54%,门禁系统占比为22.5%,防盗报警系统占比达23.5%。预计到2017年,安防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700亿美元。市场调研机构IHS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安防市场中,出入口控制领域增速达8%,防盗报警领域增速为5.1%,防爆安检领域增速达5.7%,其他实体安防产品增速达到7%。目前,增速最快的是视频监控设备,年均增长率达到了12.4%。预计到2018年,视频监控市场规模将达到260亿美元。

  美国和英国是全球摄像头覆盖密度最高的国家。数据显示,美国平均每千人约配备96台监控摄像头,英国每千人约配备75台监控摄像头,而我国摄像头密度较高的城市,每千人配备的摄像头数目不到40台。另外,目前全球民用安防设备的普及率整体水平在10%左右,美国民用安防设备普及率达到了50%,而我国民用安防设备占整体安防市场约11%,未来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安防设备产业总产值达到了4860亿元,安防产业增速保持在13%左右。在我国安防设备市场中,视频监控产品市场份额达到了50%以上,成为构建安防设备系统的核心产品,视频监控产品的年复合增速超过了12%。其中深圳安防产业的产值达到1420亿元,增长率为8%,低于全国安防产业的平均增长水平(13%),占全国安防行业总体比重有所下降。在1420亿元产值中,安防产品贡献了600亿元,占比42%;集成工程和服务业务为820亿元,占比58%。企业数量和从业人员亦有所下降。截至2015年底,深圳市纳入统计的安防企业共有4100家,较上年度减少了7%,其中生产商减少了280多家、集成工程商和服务商略有增加。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视频监控年均增长率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