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大联网”与“大平台” 华为视频云解决方案

2018-07-02 10:39:31 来源:中安网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加速,视频监控已逐渐成为城市安全管理的重要手段。面对日益复杂的城市监控环境,日益增加的城市监控点位数量,如何做到大案快破、小案多破已经为公安警务所关心的核心问题。

  随着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加速,视频监控已逐渐成为城市安全管理的重要手段。面对日益复杂的城市监控环境,日益增加的城市监控点位数量,如何做到大案快破、小案多破已经为公安警务所关心的核心问题。现如今的视频侦查方式,并没有做到智能高效的对海量的数据融合共享、快速检索,资源、数据和业务相互独立成孤岛,在实际案件中获取分析视频信息,会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成本,视频联网与共享已经势在必行。一个更加高效的、面向未来的视频云解决方案正呼之欲出。

  华为的视频云解决方案基于更加开放的平台,可以南北向兼容各类合作伙伴的智能算法和应用,实现视频资源真正的融合和共享,运用全网智能的模式,让视频资源从采集、存储到分析端的效率成倍的提升。视频云的推出将使视频资源在实战中发挥颠覆性的价值,让视频从“看”的时代跨入“用”的时代。华为的视频云解决方案,是一个将软件与硬件,应用与数据,充分解耦的面向未来的新思路,以“一云、一池、一平台”的架构,博采众长,让平安可以预见。

  “一云”:基础设施融合上云

  华为采用先进、开放的云架构,将软件与硬件解耦,实现多中心基础设施的融合,达到“一个当多个用,多个当一个管”的效果。一朵云的架构保证了视频图像资源在各级区域之间的融合共享和资源的灵活分配,根据常规的业务需求和突发事件的紧急需求,灵活的调配图像计算,存储的资源。如某一区域有超过本地资源的业务需求,在短期内要做上百路视频数据的分析来查找某辆车,但本地分析资源不够,可以通过分布式视频云服务管理系统暂时“借用”其它区域的资源,达到按需使用、灵活调度的目标。同时,智能的云架构也使得视频资源可以有效的按需隔离。针对不同部门的业务需求,在实现视频的联网资源,存储资源,分析应用资源融合共享的同时,更可做到分权分域管理。

  同时,华为构建了高性能的GPU资源池,以池化的环境,更方便合作商集成多种智能算法,实现智能的算法加速。同时通过GPU的计算能力搭载Atlas计算平台,进一步实现硬件和软件的融合,提升计算的能力。

  “一池”:数据汇聚连成水系

  传统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中,各级数据分离存储,分开管控,给数据的集中统筹调配管理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而在全新的视频云解决方案中,将建设统一的数据共享池,从数据采集、数据融合、数据服务三个方面提升数据处理的效率。

  一池,整合了各个单位,各种形态的数据,在平安城市场景下,即将公安数据和社会资源相整合,使公安用户更方便的获取来自教育,城管,司法,社区的视频资源,相比公安所部署的重点区域和路口的资源,扩大了资源的多样性,使得视频资源更完整,更丰富。

  “一平台”:业务应用百花齐放

  华为视频云解决方案通过开放的平台架构,真正的实现软件与硬件的解耦,应用与数据解耦,为合作厂商构筑了一个标准化的平台。让各厂商可以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做自己擅长的部分。于用户,将得到更开放自由个性化的定制方案,满足用户全方位的需求。

  其中华为CloudIVS视频监控云以业界首家全云化架构,配合多重解耦打造开放融合、百花齐放的业务应用体验,配合多算法框架,适配多种业务场景。首先,华为CloudIVS视频监控云系统,将硬件资源池化,屏蔽硬件差异,统一资源,按需进行资源的弹性伸缩,提升资源利用率。其次,软件全分布式,业务和控制分离以消除业务瓶颈。最后,系统通过软件与硬件解耦、算法与硬件解耦、算法与应用解耦的三重解耦方式,实现开放融合,使得用户不被专有硬件绑定,也可以快速集成优秀算法,在算法见切换不影响应用,保持用户业务延续性和使用习惯不变。

  同时视频云的解决方案也提供了充分的应用开放性,可集成和在线加载最优的第三方视频应用,加速实战业务创新。无论是为公安用户还是政企用户都提供了更加先进的开放式解决方案与思路,为用户打造全方位定制化的使用体验。

  同时华为还构筑了ManageOne统一管理平台,通过可视化的运维系统,对网络设备,计算设备,存储设备等各类资源进行跨地域的统一运维和管理。可以实现拓扑展示,状态监测,故障通知,设备发现等多重全方位的智能化的管理应用。

  作为世界领先的ICT产品与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拥有国内最大的综合研发平台,以领先的技术实力,强大的研发团队,为客户持续提供基于最新视频云技术和大数据的综合解决方案,将持续挖掘数据价值,将大数据应用上云,提升信息的综合处理能力,更好的服务于实战。同时,华为采用更加开放的平台,运用更统一的服务接口,更加简化的业务流程,营造出更加开放的应用生态坏境,兼容更广泛的,更加丰富多样的业务应用,创新应用“百花齐放”,为客户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实战体验。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华为视频智能算法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