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这一次,美国政府把枪口对准了中国安防厂商!

2018-05-26 16:28:35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美国联邦政府采购中国制造商供应的视频监控设备。

    【CPS中安网 cps.com.cn】5月2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括一项增补提案。该提案建议,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美国联邦政府采购中国制造商供应的视频监控设备。中国监控厂商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和无线电厂商海能达都被列入其中。

      法案以351支持66票反对的结果,在众议院通过。未来还需要美国参议院通过和总统签署,才能最终生效成为法律。中国电信设备商华为和中兴同样在该法案的管制范围中。

       对此,海康威视在26日发表声明称,相关提案没有事实依据和证据,提案人的指控带有明显的主观臆测和偏见,将坚决捍卫公司的声誉和合法利益。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说,海康的摄像头被装在美国密苏里州奥沙克斯基地的Fort Leonard Wood和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随后,Fort Leonard Wood的官员证实已拆除五部相关设备。

       “中国公司出售的视频监控和安全设备暴露了美国政府的重大弱点。”提出该法案修正案的共和党众议员哈茨勒尔(Vicky Hartzl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她补充说,修正案“将确保中国(共)不能在联邦机构内建立视频监控网络”。哈茨勒尔所辖选区正好覆盖拆除摄像头的美军基地。

      众院的法案中,提出禁止美政府机构和联邦资金接受者使用中兴和华为的技术。而参院版本只禁止国防部机构使用这两家通讯公司的产品,没有将禁令扩展到其它政府部门。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贸易战美国安防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