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一年后,再看G20地下管建安保方案

2017-08-01 15:19:04 来源:RFID世界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G20过去快一年了,G20带给我们的影响仍在继续,在G20期间的地下管建安保方案也给我们现在的市政安保应用提供了很好的范本案例。

    【CPS中安网 cps.com.cn】G20过去快一年了,G20带给我们的影响仍在继续,在G20期间的地下管建安保方案也给我们现在的市政安保应用提供了很好的范本案例。今天,我们请到了中瑞思创在G20峰会地下管建安保方案的项目负责人,来给我们介绍一下G20的地下管建安保方案。

  主持人:你好,去年这个时候,您应该很忙吧。

  项目负责人:的确很忙,88条道路,两万多个监测点,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去年这时候是日夜换班不断施工,保证项目按期完成。

  主持人:我们知道这个项目中,很关键的部分就是井盖,您能不能和我们说下这个井盖有什么奥秘?

  项目负责人:这个井盖上面,我们是用了物联网技术,简单的理解就是,我们在这个井盖上面安装了一个RFID电子标签,这个电子标签具有传感功能,能够感知井盖的状态。然后,无线网络管理基站实时对管理半径500-1500米范围内的井盖标签进行扫描,标签向基站发送清点信息,由基站传到系统后台。总而言之,通过LoRa物联网技术将各窨井盖盖盖相连,对井盖的物理状态、位置状态、身份信息进行主动、实时的感知和管理,实现井盖数据的实时提取与分析、传输,通过小小的井盖在会场附近绘制了一张“天罗地网”,为G20的安防等方面提供了保障。

【智慧城市·视频】一年后,再看G20地下管建安保方案

  主持人:这个井盖从哪些方面确保大会的安保问题万无一失?

  项目负责人:这个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A、资产管理 - RFID井盖电子标签,具备唯一的ID号,一个井盖对应一个ID号(ID号准确记录了井盖的产权单位、联系人、电话),方便管理部门的信息采集及情况处理。所以通过定期的实时盘点,管理部门可以快速掌握井盖流失状态。

  B、定位检测 - RFID的实时采集功能,配合直观的市政平面图,管理部门可实时查看井盖所在辖区的位置和基本属性信息,方便统一指挥调度和工程维护。

  C、防盗监管- 根据预先的设计的报警规则,当井盖出现异常撬动导致的倾斜及震动感应时,系统会触发报警器报警。当井盖处于正常状态时,电子标签处于休眠状态。

  D、报警联动 - 产生报警信息报警后,系统联动至相关责任单位,以短信或其他方式通知到责任人

  E、大数据分析 - 通过系统中大数据的深度挖掘,从不同维度、不同角度、不同需求对数据提取、汇总分析,提供有价值的数据支撑市政更好的提升管理。

  主持人: G20窨井盖安保管理的挑战有哪些?

  项目负责人:这个挑战主要有:井盖数量庞大、分布面积广、涉及的管理部门众多、信息传递不及时等。此次G20警戒区域窨井盖管理涉及到很多部门,包括:城市管理局、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市政、水务、中国移动、联通、华数、地下管道、燃气公司、天然气、城管委会、高速公路、路灯管理所、军区等多个相关部门。

  主持人:技术施工方面,针对现有不同材质的窨井盖,RFID识别卡是通用型?还是有不同区隔?整体施工难度如何?

  项目负责人: 现有窨井盖分铸铁窨井盖、塑料窨井盖、水泥窨井盖,对于孔位及安装位置,都有明确的设计要求,安装步骤均有明确的八步走原则。此外,基站及配线的安装、软件部署均存在一定的复杂性。思创有一支专业的服务团队,在早期的施工部署和后期的故障排除上均有充分的考量。此次工程改造比较繁琐,涉及到各个业主单位的井盖,改造过程中要保证对原有井盖的保护,又要对建筑垃圾的及时清运,所以本工程具有任务量大,施工期较短的特点。因此,合理的工序安全、业主的大力支持、外围的良好协作确保促成了本次工程的顺利完成,在此再次感谢相关单位的支持。

  主持人:此次G20大会,RFID窨井盖市政管理上功能发挥到极致,简直具有国际示范效应。未来,物联网技术还可以应用到哪些方面呢?

  项目负责人: 可扩展的应用很多,比如数字环卫监管平台、智慧窨井盖管理、城市部件姿态管理、河道公示牌管理、智能排水监测、园林绿化智能监测、低洼积水智能化监测等。


关键词G20地下管建安保方案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